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澳門舉辦豐富多彩活動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2019年10月02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澳門10月1日電  (記者胡瑤)國慶節的澳門到處洋溢著喜慶的氣氛,特區政府和解放軍駐澳門部隊舉行庄嚴的升旗儀式,澳門主要地點設置了大屏幕轉播國慶慶祝大會。澳門本地的慶祝活動豐富多彩,“歡樂跑”、文藝晚會、煙花比賽匯演等,讓廣大市民和游客同為新中國送上生日的祝福,共享國慶假日時光。

7時,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在多個營區同步舉行升國旗儀式,熱烈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8時,澳門特區政府在金蓮花廣場舉行隆重的升旗儀式。升旗儀式結束后,“2019澳人齊賀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啟動,約1.8萬人參加。澳門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組織700名青年學生觀看正在熱映的電影《我和我的祖國》。

下午,中華民族青年文藝匯演在澳門塔石廣場舉行,晚上,澳門特區政府旅游局舉辦的“共慶70華誕,共享偉大榮光”光影表演在知名景點大三巴牌坊上演,第三十屆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繼續在澳門旅游塔對開海面上進行,市民和游客們一邊觀賞花燈、一邊欣賞煙花,度過難忘的國慶之夜。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02日 04 版)

(責編:蔣琪、崔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