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新中國成立70周年
香港舉行升旗儀式及酒會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2019年10月02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香港10月1日電  (記者張慶波)1日8時,香港金紫荊廣場,五星紅旗和紫荊花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香港特區政府隆重舉行升旗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懸挂著國旗和區旗的直升機和消防船分別從空中和海上致敬。

在隨后舉行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酒會上,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表示,國家在過去70年砥礪奮進,輝煌成就有目共睹﹔香港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背靠祖國、面向世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長遠發展空間廣闊。

本報香港10月1日電  (記者陳然)10月1日,香港社會各界以多種方式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上午,不少市民登上港島太平山揮動五星紅旗,國歌聲響徹山間。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組織出租車挂上五星紅旗,多區巡回行駛,祝願國泰民安。由“守護香港大聯盟”發起的“國慶日護國旗”活動,把“國慶紅”帶至全港,活動得到1萬多名市民響應。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02日 04 版)

(責編:蔣琪、崔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