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新中國成立70周年
七十年的偉大成就已經寫在人類史冊上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中央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中引起熱烈反響
2019年10月02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砥礪奮進書寫恢弘史詩,豪情壯志踏上新的征程。習近平總書記1日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中央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中引起熱烈反響。

大家表示,站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歷史起點上,一定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彼岸奮力前進!

偉大成就催人奮進

1日上午,中宣部、全國政協機關組織廣大干部職工通過電視、網絡、“兩微一端”等多種形式,觀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直播。在認真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后,澎湃的愛國激情在大家心中激蕩。大家深切感到,70年來,我國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偉大成就,社會主義中國已經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

國家民委、生態環境部、全國婦聯干部職工表示,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新時代的中國,正如閱兵的隊伍一樣,威武雄壯地行進在民族復興的康庄大道上,讓億萬中華兒女感到無上榮光。

70年櫛風沐雨,70年砥礪前行。農業農村部、商務部干部職工指出,70年在人類歷史長河中只是彈指一揮間,但對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來講,是滄桑巨變、換了人間的70年。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回顧了新中國成立70年的光輝成就,發出了新征程上接續奮斗的偉大號召,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在新時代邁向新輝煌的宣言書和動員令。

“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偉大的中國人民萬歲!”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干部職工看來,總書記鏗鏘有力的話語,道出了全體中華兒女的心聲,發出了奮進中國的時代強音。

盛大的閱兵儀式和群眾游行,讓全國人大機關、共青團中央干部職工倍受鼓舞。他們表示,威武雄壯的參閱部隊和意氣風發的游行隊伍,是新中國70年偉大成就的集中展示,讓世界見証了中國力量,讓歷史見証了中國奇跡。能夠目睹國家的發展、時代的進步,大家深感自豪。

寶貴經驗昭示未來

行之力則知愈進,知之深則行愈達。中聯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干部職工表示,回望砥礪奮進的輝煌歷程,更加深切認識到黨興國興、黨強國強。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根本所在、命脈所在。

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發展改革委、民政部、自然資源部干部職工認為,人民是歷史的真正創造者,是共和國的堅實根基,是我們黨執政的最大底氣。我們要以最深厚的人民情懷、最純粹的赤子之心,與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團結奮斗,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航船乘風破浪、揚帆遠航。

方向決定道路,道路決定命運。中組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干部職工深刻感受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中國人民的歷史選擇,是實現中國夢的必由之路。隨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發展,我們的制度必將越來越成熟,我們的道路必將越走越寬廣。

科學理論是時代的精華,是引領社會前進的偉大旗幟。中央統戰部、退役軍人事務部、水利部干部職工認為,在當前,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就是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

實現偉大夢想必須苦干實干。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外交部、安全部干部職工表示,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滿腔政治熱情和深厚愛國情懷轉化為堅定理想信念,轉化為勇於擔當、積極作為的精神動力,轉化為立足崗位、奮發工作的實際行動。

接續奮斗再創輝煌

習近平總書記“把我們的人民共和國鞏固好、發展好”的豪邁話語,引發了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司法部干部職工的強烈共鳴。大家表示,要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指引下,傳承發揚愛國奮斗精神,把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作為出發點,為實現復興夢想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為者常成,行者常至。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奮斗正當時。財政部、人民銀行、審計署干部職工表示,幸福是奮斗出來的,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要始終保持砥礪奮進的精神狀態,以勤勞托起中國夢,以奮斗建功新時代,努力在本職崗位上創造出無愧於偉大時代的新業績。

行百裡者半九十。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干部職工表示,要堅定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突破和掌握關鍵核心技術,大力培育壯大新動能,為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和世界科技強國而不懈奮斗。

我們面臨著難得的歷史機遇,也面臨著一系列重大風險考驗。最高法、最高檢干部職工表示,要牢記初心使命,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更好肩負起新時代的責任與使命。

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應急管理部干部職工表示,要將這一歷史時刻的心潮澎湃化作干事創業的信念力量,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勠力同心、砥礪前行,在新時代奏響中華兒女的奮進凱歌。

歷史照亮未來,征程未有窮期。衛生健康委、全國總工會干部職工堅信,創造了新中國70年偉大成就的中國人民,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征程上,必將書寫出更新更美的時代篇章。

(新華社北京10月1日電  記者林暉、熊豐、孫少龍)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02日 04 版)

(責編:蔣琪、崔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