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僑愛心工程
僑基會攜手解放軍總醫院培訓柬埔寨醫生
2019年10月02日09:59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9月20日-27日,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等承辦的“瀾湄合作-國際五官科交流與培訓”項目顳骨解剖培訓課程圓滿結束。該專項課程開始前,解放軍總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和國家耳鼻咽喉疾病臨床研究中心的老師們歷經近2月,從標本到器械、到課程、到導師等各方面進行了全面的准備。

楊仕明教授為培訓學員授課

戴朴教授為培訓學員們授課

申衛東教授為培訓學員們授課

9月20日,在簡短的專項課程開班儀式后,全體老師和學員向“患者”鞠躬表達他們對醫學所做貢獻的尊敬和感謝。隨后,由中國耳神經外科著名專家韓東一主任向學員教授“關於頭面部層次解剖方法”,由中國國家耳鼻咽喉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楊仕明教授、戴朴教授、趙輝教授等數十位知名耳外科專家先后講解,共完成了長達20小時的授課。課后實操帶教組由趙輝教授、申衛東教授、侯昭暉教授、陳偉教授、吳南和王方園醫師等專家講師,使用手把手、分步驟講解的教學示范方法,向學員演示並指導完成了超過50小時的實操訓練。

趙輝教授為學員做實操講解

導師為學員進行教學示范

培訓學員表示,非常珍惜此次難得的解剖訓練機會,教授們的課程生動形象,示例豐富,將晦澀難懂的知識點通俗化,更加易於理解。實操過程中,指導老師們對學員的操作進行了精細的點評,細致耐心。在這7天的集中訓練中,學員們廢寢忘食、夜以繼日,數次錯過就餐時間,每次晚上實操結束還主動提出要求加班加點復習,積極提前預習,臨近結束意猶未盡,實操過程中,學員們善於思考、積極主動提出問題,與老師們交流,收獲頗豐。

一周下來,交流團學員收獲滿滿,他們表示,以后也將更加努力學習探索,全面提升個人能力水平,以求回柬后能提高本國醫療衛生事業,也為兩國友誼長存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培訓學員與導師合影

為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更好地促進和加強中柬兩國的民間友好往來,由“瀾滄江-湄公河合作專項基金”資助,中國僑聯主辦、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等承辦的“瀾湄合作-五官科國際交流與培訓”項目,旨在加強中國與柬埔寨兩國醫院間的交流,特別是五官科醫務人員的交流合作,探索中柬兩國相關醫院建立長期合作的醫療幫扶關系的可能性。

(責編:蔣琪、崔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