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僑愛心工程
喬衛出席互聯網公益助力國民眼健康事業戰略合作啟動儀式
2019年09月30日10:53  來源:中國僑聯

“健康中國 光明行動——互聯網公益助力國民眼健康事業戰略合作啟動儀式

9月6日,由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和湖南愛眼公益基金會主辦、支付寶公益支持、愛爾眼科醫院集團執行的“健康中國 光明行動——互聯網公益助力國民眼健康事業戰略合作啟動儀式”在蘇州舉行。此次發起的“健康中國光明行互聯網公益平台”,旨在通過建立全國規模最大的眼科專科互聯網公益平台,為弱勢群體提供全眼科眼病救助,為基層眼科醫生進行公益培訓,提供眼科科研資助等,全方位、立體化地提供資金及技術支持,從眼科全生態發展的視角,用“互聯網+公益”的力量助推我國國民眼健康水平的提升。

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致辭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出席了啟動儀式並講話。他說,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作為全國性公募基金會,長期以來,一直關注貧困群眾的眼健康問題。自2004年“僑愛心光明行”啟動至今,已持續了15年,得到了海內外僑界和社會各界的積極響應,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他提到,為響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的戰略部署,2017年8月,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將“僑愛心光明行”進一步深化,聚焦建檔立卡貧困人群中的眼病患者,與中國僑聯、愛爾眼科醫院集團共同發起“精准脫貧光明行”大型公益項目。在愛爾眼科集團的通力合作下,各級僑聯組織與當地愛爾眼科醫院密切協作,紅十字基金會、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各地慈善總會等公益慈善機構鼎力支持和積極參與,“精准脫貧光明行”項目取得了優異成績,已幫助全國27個省區市的122個地區的10萬余名困難群眾復明。這其中,凝聚了全社會的愛心和愛爾醫務工作者的奉獻與技術。

喬衛強調,隨著脫貧攻堅工作的扎實推進,建檔立卡貧困人群中的眼病患者也正在陸續得到救治,基金會又提出了“大干500天,再救10萬人”的口號,倡議全社會積極行動起來、聯合起來,於2020年底前,再為10萬名建檔立卡貧困眼病患者實施免費手術,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扎扎實實地貢獻力量。

他指出,在堅決完成“精准脫貧”攻堅沖刺的同時,為了使這項服務於提高國民眼健康水平的公益事業持續深入開展下去,我們還要大力推進普遍的國民眼健康工作,加強基層眼科醫護人員的培訓,建立持續穩定的防盲網絡體系,從根本上提高我國國民眼健康水平。

喬衛說道,支付寶公益作為國內最大的互聯網眾籌平台之一,在動員公眾參與、信息公開透明等方面擁有眾多優勢。此次聯合聚焦眼健康細分領域,力爭深挖做透,就是希望以“健康中國光明行互聯網公益平台”為契機,拉開“互聯網+公益”全方位賦能眼健康事業的序幕。通過借助互聯網的力量,吸引和帶動更多公眾了解、關注和支持眼健康公益,不斷擴大眼病救助范圍,促進眼科人才培訓,提升基層眼科診療能力,增強科學研發能力,讓為眼健康事業插上騰飛的翅膀。

他表示,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將對通過支付寶平台募集到的捐款認真履行監督管理職責,協調做好項目執行和反饋工作,確保項目公開、透明、高效,提升眼健康公益的效率和公信力。他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健康中國光明行互聯網公益平台”結出累累碩果。

支付寶公益總監劉琴致辭

支付寶公益總監劉琴在致辭中提到,公益已經變成一種生活方式,支付寶公益作為國內首批成立的互聯網公益籌款平台,會採取更多的科技創新對捐贈人進行“溫度”的感化,提升關注度及復捐率。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螞蟻森林”、“螞蟻庄園”,行走捐、收益捐外。2019年我們又推出了消費捐和公益林等全新的公益產品和籌款工具,愛心商家開通支付寶消費捐贈后,可以實現在用戶日常消費的同時,隨手做公益,讓消費反哺公益,共同探索企業社會責任的創新實踐的新方向、新賽道。未來,我們通過多樣化的支付寶公益產品體系,進一步降低大家參與公益門檻,讓做好事變成一件很簡單的事。

湖南愛眼基金會理事長彭志坤致辭

愛眼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彭志坤在致辭中表示,愛眼公益基金會一直積極探索眼健康公益與互聯發展相結合的模式,自2015年3月起,已在支付寶公益平台發起了“看得見的希望”、“你是我的眼——角膜盲症患者救助計劃”和“許孩子一個光明未來”等公益項目,已籌款4500萬元,參與捐贈人次達4700萬,眼健康幫扶人次達33萬。未來,愛眼公益基金會將繼續探索互聯網公益助力眼健康事業發展的空間,以高度的責任感,協同各方,認真執行好項目,切實保証項目的高效、透明和規范,持續推動國民眼健康發展。

在啟動儀式上出席儀式的還有愛爾眼科醫院集團黨委書記張躍文等,活動由湖南愛眼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傅陽主持。

在互聯網公益助力國民眼健康戰略合作啟動儀式前,愛眼公益基金會還成立了由以愛爾眼科醫院集團副總裁、愛爾眼科醫院集團總院長唐仕波為團長,國內頂級眼科專家和全國各地愛爾眼科醫院院長組成的專家志願團。據悉,這一行動是愛爾眼科醫院集團上市10周年紀念活動中的重大公益行動,體現了愛爾眼科醫院集團的“大愛之道 成就光明”的公益之道。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