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
基層建設部黨支部舉行主題黨日活動——參觀“偉大歷程 輝煌成就”大型展覽
2019年09月30日10:44  來源:中國僑聯

在舉國上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2019年9月29日下午,基層建設部黨支部赴北京展覽館參觀學習“偉大歷程 輝煌成就”展覽。

展覽以開辟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為主題,以編年體為時間主線,安排設計了5個部分,分別為序廳、屹立東方、改革開放、走向復興、人間正道。展覽通過豐富的歷史圖片、詳實的文字視頻,生動的實物場景,特別是150個“新中國第一”的展示,全面回顧了70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經過艱難探索和不懈奮斗,成功開創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中國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的偉大歷程。展覽還有許多“僑”元素,從“《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通過”到“首都十大建筑的華僑大廈”再到推行“僑匯劵”制度。改革開放后,鄧小平提出“希望利用外資和歸僑辦廠”、“正大集團成為第一家進入大陸的外資企業”、“改革開放后首家外資銀行——香港南洋商業銀行的分行在深圳設立”,體現了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在新中國建設、改革開放中發揮的獨特作用。

70年崢嶸歲月,70年輝煌成就,我國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充分說明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領導中國,隻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隻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發展社會主義、發展馬克思主義,隻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才能引領中國走向繁榮富強。

    大家在深受震撼、感動的同時表示,總書記說:“70年后再出發,而今邁步從頭越。”作為新時代的一份子,我們一定要堅定不移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真抓實干,為黨和人民事業凝聚僑心、僑力、僑智,為祖國美好的明天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