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張毅部長赴藏調研並出席“僑愛心工程 暖暖高原情”
——2019年廣東省天行健慈善基金會林芝慈善行啟動儀式
2019年09月27日16:43  來源:中國僑聯

為進一步發揮僑務優勢,助力黨中央、國務院“精准扶貧”戰略的實施,加大對邊疆地區僑聯工作的調研和指導,9月23-26日,基層建設部張毅部長一行赴西藏拉薩、林芝等地,就基層僑聯組織建設、涉僑慈善公益事業情況等進行走訪、調研,並參加2019年廣東省天行健慈善基金會林芝慈善行啟動捐贈儀式及學生視力篩查配送鏡活動。

23日下午,張毅部長一行從拉薩機場直接走訪了西藏自治區僑聯和僑胞、藏胞企業中美合資喀瓦堅地毯羊毛工藝品廠,開展調研。張毅部長深入車間察看地毯編織生產流水過程,詳細了解和聽取了企業負責人關於公司發展歷程、主要產品、研發投入、市場開拓以及企業整體發展等情況的介紹,並與技術經營管理人員進行交流。在與自治區僑聯拉巴日達副主席等的座談中,張毅部長重點了解了西藏地區的僑聯改革、基層建設、為僑胞藏胞服務等情況,並就新時代如何加強基層僑聯建設進行深入的政策解讀,提出工作建議。

25日上午,張毅部長一行出席了在林芝市人民醫院舉行的“僑愛心工程 暖暖高原情”——2019年廣東省天行健慈善基金會林芝慈善行啟動捐贈儀式。林芝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強巴央宗,林芝市衛健委黨組書記邊巴卓瑪,林芝市人民醫院黨委書記袁衛紅、常務副院長扎西平措,廣東省天行健慈善基金會創會會長蔡光等共同出席。天行健慈善基金會在儀式上,還舉行了婦產科醫療設備、“天行健視光中心”設備捐贈儀式和“廣東省天行健慈善基金會·視光師志願者服務隊”授旗儀式。

張毅部長在儀式上代表中國僑聯對廣東省天行健慈善基金會團隊的善行義舉和愛心奉獻給予高度肯定和誠摯敬意。他指出,天行健基金會多年來在祖國的高原地區及革命老區積極開展慈善活動,特別是在“三區三州”開展的切實解決當地實際困難的醫療救助活動,為打贏“三區三州”脫貧攻堅戰貢獻了一個僑界社會組織的綿薄力量。他強調,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希望僑界社會組織、愛心人士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勇做追夢人、建功新時代,精誠協作,把好事做好,把善事做到位,助力國家精准扶貧政策的實施,以優異的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70華誕。

會后,張毅部長一行和天行健慈善基金會志願者服務隊隊員一起,深入工布江達縣中小學校開展學生視力篩查及免費配送眼鏡活動,並現場參與志願服務。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