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全美中文學校協會代表團訪問中國僑聯 齊全勝會見
2019年09月27日15:39  來源:中國僑聯

9月27日上午,由會長邢彬女士率領的全美中文學校協會代表團一行20余人訪問中國僑聯,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會見代表團一行,就發揮海外中文學校作用、進一步做好弘揚中華文化工作作了交流。

邢彬會長介紹了代表團成員和協會情況。全美中文學校協會於1994年4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成立,下設華文教育基金會和 19個地區聯絡中心,協會聯系的華文學校分布於美國48個州,為在全美面向華裔青少年和公眾開展華文教育發揮了突出作用。協會積極組織華裔青少年參加“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親情中華”赴海外演出觀演等,與中國僑聯有密切聯系與合作。

齊全勝代表萬立駿主席,對代表團一行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回到祖(籍)國訪問並蒞臨中國僑聯表示歡迎,對全美中文學校協會及所屬各中文學校長期以來致力於在海外弘揚中華文化、推廣華文教育、促進民心相通表示敬意和感謝。他說,在海外弘揚中華文化,需要充分發揮僑團和廣大僑胞的作用,需要將華裔青少年作為重點群體。全美中文學校協會成立時間長、聯系面廣、影響大,對聯手各中文學校共同做好弘揚中華文化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希望協會進一步培育傳承中華文化的華裔青少年優秀人才,積極創造、總結和推廣弘揚中華文化的成功經驗,講好弘揚中華文化的故事,加強與各級僑聯在文化交流等工作中的聯系合作。中國僑聯願繼續對相關工作給予關心和支持。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全美中文學校協會歷任會長等參加會見。

會見結束后,齊全勝等與代表團全體成員在國慶花壇前合影留念。下午,代表團一行參觀了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