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新中國成立70周年
“一帶一路與大國外交70年”系列活動在港舉行
2019年09月26日14: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本報香港9月25日電  (記者陳然)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一帶一路與大國外交70年”主題系列活動25日在香港饒宗頤文化館隆重舉行。中國前駐外大使、國際關系學者、研究專家及社會各界代表等百余人共聚一堂,探討新中國成立以來在外交領域取得的矚目成就,展望大國特色外交的前景與未來。

  中國社會科學院國際研究學部主任張蘊嶺在高峰論壇上介紹中國外交表示,70年來,中華民族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新中國外交也邁入嶄新時代﹔中國必須著眼於既傳統又現代的“和合共生”對外關系原則,繼續以創新方式推進與周邊國家的共識、互信,堅持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和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香港城市大學公共政策學系教授李芝蘭則分析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的角色說,香港人才儲備完善,在專業服務領域經驗豐富,可幫助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構建溝通平台,共同促進跨學科、跨行業、跨地區的新型合作模式。

  聚焦12座中國邊境城市發展變遷的主題圖片展也於同場揭幕。從沙漠、高原,到叢林、大海,這些處在“一帶一路”節點上的邊境城市飽含豐富歷史,見証著新中國成立70年來逐步融入世界建設的發展進程。

  據介紹,本次主題活動由聯合出版(集團)有限公司、世界知識出版社及《環球》雜志聯合主辦。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趙建凱、聯合出版集團董事長傅偉中等出席並主禮開幕儀式。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