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傳承紅色基因 鑄就豐功偉績
2019年09月26日08: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空降兵某部正在進行空降訓練。
  蔣 龍攝

  武警安徽總隊合肥支隊特戰中隊正在開展特種戰術訓練。
  徐 偉攝  

  西藏軍區某特戰旅在海拔5700多米的雪山完成極限訓練。
  晏 良 王述東攝影報道

  76集團軍某旅在戈壁灘進行宣誓活動。
  資料圖片

  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兩名即將退伍的老兵向沙場敬軍禮。
  陳書華攝

  1998年夏,解放軍和武警官兵赴長江流域抗擊洪水。
  資料圖片

  中國海軍首批護航編隊。
  李 唐攝

  黨領導下的人民軍隊,見証新中國誕生,伴隨新中國成長。

  70年來,人民軍隊一路披荊斬棘,付出巨大犧牲,取得了一個又一個輝煌勝利,為黨和人民建立了偉大的歷史功績。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人民軍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水平不斷提高,已經由單一軍種的軍隊發展成為諸軍兵種聯合,基本實現機械化、加快邁向信息化的強大軍隊。從朱日和的大漠烽煙到亞丁灣的波瀾壯闊,從隱身戰機笑傲空天到“東風快遞,使命必達”……如今,我軍武器裝備體系建設和現代化水平實現歷史性跨越,已經能夠有效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使命任務。

  光陰似箭,雄關如鐵﹔不忘初心,逐夢前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已經進入新時代,人民軍隊也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風勁帆滿海天闊,俯指波濤更從容。”在習近平強軍思想指引下,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必將越走越寬廣。

  紅旗漫卷,砥礪奮進。人民軍隊始終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我們堅信,他們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我們堅信,強國可期,強軍必成!

  (金 歆)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