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僑愛心工程
僑基會攜手解放軍總醫院培訓柬埔寨醫生
2019年09月26日14:07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9月16日,“瀾湄合作-五官科國際交流與培訓”項目開班儀式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順利舉行,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副院長何昆侖,衛勤部副部長張恩君、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繼寧,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醫學中心主任於啟林,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主任楊仕明教授,副主任王秋菊教授、戴朴教授,眼科副主任王麗強教授等嘉賓出席了此次活動。開班儀式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副主任趙輝教授及主治醫師王方園博士主持。

喬衛在致辭中代表中國僑聯及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向來參加學習的20名柬埔寨五官科優秀青年醫生表示熱烈歡迎,向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為該項目提供全方位支持表示誠摯的感謝。他指出:“瀾湄合作-五官科國際交流與培訓”項目經過前期的考察交流,了解了以金邊、西港、暹粒三地為代表的柬埔寨眼耳鼻喉醫療現狀,並針對此次研討交流學習進行了規劃探討,選取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作為學習基地。他強調,“瀾湄合作”有助於加深中柬兩國之間的友誼,這將成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千載傳頌的佳話,也讓兩國在多領域、多方面達成合作。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多次在柬埔寨開展多領域的公益項目,該項目是我會對柬系列公益項目之一,希望各位柬埔寨醫生珍惜此次機會,積極參加各項活動,在為期30天的交流學習中有所收獲,成為未來傳承中柬兩國友誼、加深中柬兩國理解,溝通兩國民心的橋梁。

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喬衛致辭

何昆侖在講話中表示,中柬友誼親誠惠容,雙方在科學、技術、文化、經濟等多個方面都有著高度契合的立場和需求,進行了積極廣泛而又深度的合作。此次“瀾湄合作-五官科國際交流與培訓”項目在加強雙邊交流和關系中具有重大的意義,符合兩國、兩國人民以及兩國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學界的長期發展利益。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在國際交流合作相關領域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作為中國唯一的國家耳鼻咽喉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和科研成果。他希望兩國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學界能夠借此機會,開展深層次全方位的交流學習,共同進步,柬埔寨的各位醫生朋友在此次交流和學習過程中能學有所獲、學以致用,共同促進中柬雙方耳鼻咽喉科學領域再上一個新台階。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副院長何昆侖致辭

楊仕明表示,經過項目前期實地考察,對柬埔寨的耳鼻咽喉學科現狀及需求有了更深程度的了解,作為“國家耳鼻咽喉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及“瀾湄合作-五官科國際交流與培訓”項目的主體培訓醫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將豐富的國內外交流和培訓經驗與實際需求相結合,與合作醫院相互交流耳鼻咽喉疾病新技術新進展,把該項目的交流培訓工作從短期臨床能力提升和中長期持續推進兩方面予以積極落實,實現學科互利共贏的目標。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主任楊仕明致辭

柬埔寨醫生代表PHUONG SOMALIN在發言中說到,中柬兩國世代友好,友誼源遠流長,此次學習為我們提供了接觸國際領先的醫療技術、設備及人才的機會,希望通過該項目,為柬埔寨五官科醫務人員帶來更好的醫術經驗。

柬埔寨醫生代表PHUONG SOMALIN發言

儀式結束后,正式開啟學習課程,楊仕明主任為柬埔寨醫生上第一課。

楊仕明主任為柬埔寨醫生上課

“瀾湄合作-五官科國際交流與培訓”項目為2018“瀾湄合作專項基金”資助項目,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愛康聯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辦,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支持,旨在加強中國與柬埔寨兩國醫院間的交流,特別是五官科醫務人員的交流合作,探索中柬兩國相關醫院建立長期合作的醫療幫扶關系的可能性。此次研討班為20名柬埔寨五官科青年優秀醫生開展為期30天的短期培訓,根據柬埔寨五官科現狀及需求,量身定制授課課程,通過專題授課、教學查房、病房門診實習、手術室實時觀摩及顳骨解剖培訓等多種方式,旨在實現全方位的臨床交流和培訓。

參會嘉賓與學員合影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