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僑愛心工程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談淑蘭助學愛心基金”捐贈儀式在湖北舉行
2019年09月26日14:04  來源:中國僑聯

9月20日,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談淑蘭助學愛心基金”捐贈儀式在湖北省潛江市金澳集團多功能廳舉行。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繼寧,湖北省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劉文華,潛江市委書記吳祖雲,市委副書記、市長龔定榮,市委副書記舒敏,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史兆青,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金茂清,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崔傳金,金澳集團董事局主席舒心、執行總裁吳金鴻及金澳科技的干部職工近200人出席儀式,基金發起人談淑蘭女士作為特邀嘉賓出席。 

【儀式現場】

【中央民族樂團青年歌唱家、中國扶貧基金會愛心大使、“笑瑋愛心基金”發起人陳笑瑋深情演唱《婆婆就是媽》】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繼寧與談淑蘭女士簽訂“談淑蘭助學愛心基金”捐贈協議書】 

【談淑蘭女士向何繼寧秘書長贈送捐贈支票】 

【何繼寧秘書長代表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向談淑蘭女士贈送“福”字】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繼寧講話】

何繼寧秘書長在致辭中說,華僑基金會與談奶奶一家,早就因公益慈善而結緣。2013年,舒心先生和陳笑瑋女士在華僑基金會發起設立了救助貧困血管瘤胎記患兒的專項基金,6年來,這支基金持續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7年,舒心夫婦再次發起設立了“笑瑋愛心基金”,致力於開展救災救難、文化交流及教育等領域的公益慈善項目和活動﹔此次設立“談淑蘭助學愛心基金”,不僅表達了談淑蘭奶奶熱心公益、重視教育的崇高情懷,也展示了談奶奶全家對華僑公益事業的支持與信任,展現了談奶奶全家福澤綿長、事業興旺的蓬勃氣象。基金成立后,我們將嚴格要求、細化標准、科學管理、優化服務,保証“談淑蘭助學愛心基金”的善款實打實地用在助學、用在教育、用在需要幫助的孩子身上。

【金澳集團董事局主席舒心致辭】

金澳集團董事局主席舒心在致辭中回顧了集團自成立金澳愛心俱樂部以來的發展歷程,介紹了近年開展慈善活動所取得的成效。他說,20年前,雖然他經濟並不十分富裕,但始終關注孩子們的成長,關心支持慈善事業發展,連續多年走訪慰問周邊貧困村民、資助“准孤兒”、捐建希望小學和金澳愛心圖書館,努力為地方慈善事業發展多作貢獻。在感恩回饋社會的同時,也增強了金澳人的凝聚力和戰斗力,金澳集團的正能量顯著提升。

舒心說,此次捐贈300萬元設立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談淑蘭助學愛心基金”,一方面是不辜負母親對他的敦敦教誨,永遠牢記並傳承好她行善助人的人生追求﹔另一方面,也是金澳集團支持祖國慈善事業的實際行動!他希望通過“談淑蘭助學愛心基金”能夠讓更多的孩子們擁有好的學習環境,同時倡導社會各界愛心力量幫助更多的貧困老師渡過生活中的困難。

【潛江市委書記吳祖雲講話】

吳祖雲書記表示,近年來,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倡導下,在社會各屆的鼎力支持下,我市的公益慈善事業正在蓬勃發展,特別是以舒心主席為代表的廣大愛心企業家積極愛心助學,熱心扶貧幫困,幫助了一大批貧困的學子順利完成學業,也幫助了一大批困難家庭渡過難關,重拾對生活的希望。希望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談淑蘭助學愛心基金”能夠繼續關心支持潛江公益事業的發展,在助醫、助學、助困、助孤、安老、扶貧等方面給予更多的關心和支持,幫助更多的家庭擺脫貧困的困擾,重獲幸福生活。 

【嘉賓合影】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