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僑愛心工程
“僑愛心·格桑光明行”揭紗儀式在果洛州順利舉行
2019年09月26日13:59  來源:中國僑聯

儀式現場

8月28日,由中國僑聯指導,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北京格桑公益基金會、青海省僑聯、果洛州衛健委共同主辦,果洛州人民醫院承辦,西寧愛爾眼科醫院特別支持的“僑愛心·格桑光明行”揭紗儀式在果洛州人民醫院順利舉行。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僑愛心工程部主任矯江莉,北京格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薛劍雲,北京格桑公益基金會秘書長張智超,青海省僑聯台聯黃埔軍校同學會黨組書記高永英,青海省僑聯秘書長朱英霞,果洛州政府副州長周吉,果洛州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卓瑪當周,果洛州衛健委副主任趙洪林,青海省西寧愛爾醫院CEO李曉屏等領導嘉賓出席了此次活動。儀式由果洛州衛健委副主任趙洪林主持。

受資助手術患者

儀式上,周吉副州長在講話中指出,果洛州白內障患者發病率逐年上升,已成為嚴重影響人民群眾健康的常見眼科疾病,是造成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主要原因,嚴重影響了全州脫貧攻堅的步伐。這次“僑愛心·格桑光明行”活動得到當地群眾的一致好評,為果洛州貧困白內障患者帶來了重見光明的機會,更為果洛州脫貧攻堅工作注入一劑強心針。

儀式結束后張智超秘書長與王紅英主任交流

高永英書記在講話中提到,白內障救治工作對果洛州脫貧攻堅工作起到促進作用,希望全州各相關部門能夠統一思想、形成共識,做好活動的組織、配合、宣傳及服務工作,以助力精准扶貧、實現精准脫貧的視角,懷揣對貧困家庭排憂解難的溫情,不斷拓展活動的參與面和覆蓋面,積極動員引導青海省內愛心企業和個人積極參與這項公益活動,最大限度解決群眾疾患,讓活動取得實效,切實為百姓帶去致富的光明。

“僑愛心·格桑光明行”此次共為果洛州300余名農、牧、村民及僧侶進行了免費眼病篩查,並為23名符合條件的白內障患者實施了免費救治手術。儀式現場由矯江莉主任、薛劍雲理事長、高永英書記、朱英霞秘書長、周吉副州長、趙洪林副主任、李曉屏首席執行官分別為免費救治的白內障患者揭紗。

“僑愛心·格桑光明行”是“僑愛心·光明行”系列活動之一,由北京格桑公益基金會發起並出資資助。北京格桑公益基金會成立於2018年5月,是經由民政部門批准成立,致力於教育和醫療健康領域的公益基金會。其主要目標、願望及任務是攜手國內外一切教育和醫學專家學者和廣大的愛心人士,構建為西部貧困服務的教育和健康服務的公益平台,呼吁和動員社會各界共同關心中國西部地區貧苦家庭及貧苦人口的就學和就醫問題,為建設、完善、促進慈善事業蓬勃發展而盡所能之力。格桑基金會有一支熱愛慈善事業的團隊,發起人張智超女士在醫藥領域工作37年,是一名行業內資深人士,2014年被評為北京市優秀企業家和中國經濟人物。此次格桑光明行活動為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的白內障患者篩查、手術和出行給予了全方位的資金保障,把黨和國家關懷帶到了藏區,帶到了貧困患者的身邊,給白內障患者帶來了光明。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