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僑愛心工程
中國僑聯“樹人班”暑期交流活動在北京舉行
2019年09月26日10:50  來源:中國僑聯

8月5日上午,由中國僑聯主辦的“樹人班”暑期交流活動在北京舉行。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出席活動並講課,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主任、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繼寧出席並主持活動。來自全國12省、14所學校的近70名老師參加了交流活動。

參會領導與老師們合影

活動上,喬衛理事長依托“僑”與“華僑慈善”重點介紹了中國僑聯、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在開展公益慈善事業方面的成績,特別肯定了“樹人班”項目自創辦以來取得的顯著成效,並指出新時代僑聯公益工作的核心任務及發展方向。

喬衛理事長講課

喬衛首先介紹了本期交流活動意義和目的,活動主要為進一步推動“樹人班”項目的合理規劃與持續發展,更好的促進合作學校在辦學質量、管理水平、教育理念上不斷創新發展,為建設教育強國凝聚僑心、僑力、僑智、僑愛。

喬衛說,華僑華人在革命時期、建國之后、改革開放到新時代,不同時期都為參與捐贈祖(籍)國公益慈善事業發揮了獨特作用。隨著華僑華人在住在國事業的發展壯大,他們也通過各種公益慈善活動,主動回饋當地社會,得到了當地政府和民眾的高度肯定。

喬衛說,助學項目最令人欣慰的是全國有六萬多讀不起書的孩子正在讀書,有一批已經在讀大學,有一批已經在讀研究生,有的已經找到了好工作…… “樹人班”九年在全國19個省30所合作學校共有67個班級,資助人數達3321人。 “珍珠班”自發起至今在全國25個省區194所學校資助61000多人。

喬衛要求基金會,要充分發揮“樹人班”項目的平台作用,總結項目實施以來的有益經驗,立足項目品牌優勢,深入分析、查找差距、科學謀劃,積極探討新時期學校建設與人才發展的新路徑。

  

喬衛希望老師們,要深入把握“樹人班”的內涵,充分體會項目初衷,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遵循教育規律,強化教師隊伍基礎作用,圍繞凝聚人心、完善人格、開發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目標,發展素質教育,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喬衛理事長為優秀合作學校頒發紀念証書

項目優秀合作學校合影

喬衛理事長為優秀項目負責人、班主任頒發紀念証書

本次活動,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首次評選出兩所“優秀合作學校”、兩位“優秀項目負責人”、三位“優秀班主任”,基金會理事長喬衛為獲獎學校及老師頒發紀念証書。

何繼寧秘書長主持活動

何繼寧秘書長最后向與會老師提出四點希望:一是高考成績要做好,二是立德樹人作表率,三是為孩子們提供社會化平台,四是為孩子們拓展國際化視野。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