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
趙紅英副秘書長出席“創業中華·第八屆甬港澳台暨海外青年英才創業創新合作論壇”並在甬調研
2019年09月26日16:23  來源:中國僑聯

9月23日上午,由中國僑聯指導,寧波市委、市政府主辦,寧波市僑聯承辦的“創業中華·第八屆甬港澳台暨海外青年英才創業創新合作論壇”在甬開幕,本屆論壇的主題為“同心謀發展·僑創贏未來”。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寧波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胡軍,浙江省僑聯副主席張維仁等出席開幕式,來自甬港澳台四地及海外的300余位僑界青年英才代表與會。開幕式由寧波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承戍主持。

趙紅英代表中國僑聯對論壇的舉辦表示熱烈祝賀。她指出,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遇的大變局,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與我國經濟社會轉型升級形成了歷史交匯,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要充分發揮人才第一資源、創新第一動力的作用。她強調,經過多年努力,“創業中華”活動已成為僑聯系統重要品牌活動,在引導海外僑胞回國創新創業、促進僑資僑智融合,為服務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地方經濟建設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甬港澳台暨海外青年英才創業創新合作論壇在服務僑界人才創新創業的同時,也促進了寧波乃至浙江經濟高質量發展。她希望廣大僑界英才充分把握中國轉型發展機遇,發揮自身獨特優勢,不斷攀登創新高峰、書寫創業篇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僑界獨特力量!

開幕式上,舉行了“寧波市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成立暨聘任儀式,22位專家受聘﹔寧波高晟新材料初創產業園發展有限公司等7家單位被授予“寧波市僑聯僑界創新創業基地”。

在隨后舉行的主題論壇中,南南合作促進會會長、外交部原副部長、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呂新華,上海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長三角與長江經濟帶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王振等圍繞本屆論壇主題“同心謀發展·僑創贏未來——為寧波‘246’萬千億級產業集群建設貢獻僑力”,分別作了主旨演講。倪海鷹、黃晁、毛磊、黃榮程、張聖璋等五位特邀嘉賓圍繞“融入新一輪科技和產業革命”主題,結合自身從事領域從不同角度暢談如何把握新一輪科技和產業革命帶來的機遇和挑戰。

23日下午,論壇還舉行了“項目路演及特色園區政策推介會”和“寧波市僑聯特聘專家、海外引才大使圓桌會議”兩場分論壇活動。

甬港澳台暨海外青年英才創業創新合作論壇活動自2012年創辦至今已舉辦八屆,累計有來自全球1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2500余位青年英才代表參與了有關活動,促成眾多資金、項目成功落地寧波,為寧波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也增進了海內外青年英才的交流溝通、合作共贏。

在甬期間,趙紅英一行赴寧波國家高新區(新材料科技城)、寧波盧米蘭新材料有限公司、寧波康賽妮毛絨制品有限公司等考察調研,聽取寧波國家高新區負責人關於創新創業平台介紹,了解僑資企業發展情況。寧波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承戍等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