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
新僑創新創業青島聯盟成立
2019年09月24日14:42  來源:中國僑聯

9月20日,新僑創新創業青島聯盟(以下簡稱“青島聯盟”)成立大會暨海洋與健康產業論壇在青島舉辦,中國僑聯副主席、山東省僑聯主席李興鈺,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青島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薛慶國出席會議並分別致辭。青島市僑聯黨組書記管艾宏主持了成立大會,市僑聯主席崔作主持了論壇。

會上,李興鈺在致辭中希望青島僑聯進一步整合平台資源,用好用活新僑創新創業聯盟、僑商會、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等平台,聚焦上合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范區、山東自貿區青島片區等國家戰略,為創新人才引進營造更好環境。要用平台思維做乘法,注重發揮僑界人才、科技、信息以及僑聯組織的優勢,加強與海外創新創業組織和機構的聯系與溝通,致力於搭建交流、合作和發展平台,擴大“雙創”聯盟的影響,吸引更多項目在青島落戶,更多優秀人才在青島安居。各聯盟成員把握時代前進和事業發展的新要求,搶抓創新模式變革、創新優勢重塑帶來的新機遇,聚焦青島發展目標定位,加強資金、技術、市場、知識產權等方面的合作,促進聯盟成員互動,使聯盟成員間資源共享,將創新活力和創業熱情融入青島改革大潮之中,為加快建設國際化大都市、實現全方位對外開放和國際合作貢獻僑界的智慧和力量。

趙紅英在致辭中對聯盟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她肯定了青島市僑聯響應國家“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號召,團結、凝聚新僑創新創業力量服務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拓展新僑工作的積極做法,並提出三點希望:一是聯盟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地方特色,整合僑界資源,立足新時代、開啟新征程、展現新作為,為青島、山東乃至全國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二是青島市僑聯要始終關注和支持聯盟發展,積極服務僑胞,不斷壯大聯盟組織,為新僑創新創業營造良好環境,將聯盟打造成為學習、交流、溝通、展示、合作的引資引智高效平台﹔三是聯盟成員要以全局的觀念、開闊的視野,充分發揮融通中外的獨特優勢,找准自身事業發展與青島經濟社會進步的結合點,把握機遇,在青島開放現代活力時尚的國際大都市建設中展現作為。

薛慶國代表青島市委、市政府在致辭中指出,聯盟要切實當好創新創業的橋梁和紐帶,充分利用青島在天時地利人和等各方面的優勢,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對接整合青島的創新創業資源,探索建立創新創業基地,切實為各界人士來青島創新創業搭好平台、搞好服務。期待各位嘉賓智匯青島,投資青島,為青島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用市場化法治化思路推動聯盟建設,為聯盟的科學建設和作用的充分發揮提供優質服務,創造一流營商環境。

會議選舉了聯盟理事長、副理事長、執行副理事長等,中國僑聯僑創聯盟副理事長、中國僑聯特聘專家、隔而固(青島)振動控制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尹學軍當選為首屆僑創青島聯盟理事長。

會上,與會領導為聯盟揭牌及向聯盟理事長等頒發了証書﹔中國僑聯僑創聯盟執行理事長、杭州林東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東等7位嘉賓先后作主旨發言暨項目路演,分享創新創業經驗﹔南極海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與中德生態園,聯盟與湖北省留學人員商會、深圳市歸僑僑眷企業家聯合會、杭州市海外留學歸國人士創業發展促進會,市僑聯與中德生態園、青島高新區、藍谷管理局分別簽訂合作協議。

20日下午,與會嘉賓實地考察了中德生態園、華大基因等企業,並在中德生態園召開了海洋與健康產業論壇,中國僑聯特聘專家、青島科技大學生物系主任王家林等6位嘉賓作了主旨發言。

在青期間,市委副書記牛俊憲、市政協副主席楊宏鈞分別會見部分與會嘉賓﹔趙紅英等考察了青島市高新區﹔市僑聯副主席梁啟雲、牛旭東等分別陪同出席有關活動。

中國僑聯、山東省、深圳市、杭州市等省市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負責人,新僑創新創業青島聯盟成員,海內外僑領僑商,青島市有關部門領導,各區(市)、駐青高校、科研院所黨委統戰部分管領導,青島市僑聯委員,留學歸國人員代表共170人參加活動。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