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僑界人士座談“創業奮斗、與共和國同行” 齊全勝在浙江麗水出席相關活動
2019年09月24日20:09  來源:中國僑聯

9月22日,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在浙江麗水出席了第二屆世界麗水人大會、麗水市第七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及“創業奮斗、與共和國同行”僑界人士座談會,並考察了僑校。

上午,來自66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全國24個省區市、港澳台地區的1000多名嘉賓參加第二屆世界麗水人大會開幕式。齊全勝與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吳晶、朱奕龍等應邀出席。會上,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副主任楊偉民作了專題報告,浙江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熊建平等致辭,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作主旨報告。

齊全勝在致辭中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向大會表示祝賀,向廣大麗水籍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表示親切回候。他指出,麗水的變化成就,是偉大祖國發展進步的縮影,是中國共產黨正確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見証,也是麗水人民和廣大麗水籍僑胞奮斗精神和成果的寫照。希望世界各地的麗水籍鄉親始終牢記民族根、故鄉情,為國家、民族、家鄉爭光添彩﹔始終禮敬和熱愛悠久燦爛的中華文化,積極在海外弘揚中華文化,促進中外文化交流互鑒,促進民心相通和中外友好﹔始終發揚團結、創造、拼搏、奮斗的優秀品質,抓住和用好中國高質量發展、高水平開放的機遇,投身“一帶一路”建設,當好中外交流合作的橋梁。

會上還舉行了為僑服務全球通開通儀式和現場辦理演示,向一批麗水籍專家頒發了政府特聘專家聘書,舉辦了“麗水之干”杰出人物事跡展示以及項目簽約活動。

下午,麗水市第七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召開,近300名歸僑僑眷代表和海外僑胞特邀嘉賓出席。齊全勝在致辭中指出,麗水是全國著名僑鄉,希望市各級僑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主題主線,聚焦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堅持“兩個並重”,深化“兩個拓展”,推動“兩個建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斷開創僑聯工作新局面。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團結僑界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主動融入中心和大局,為推動麗水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扎實推進改革,不斷開拓僑聯事業新局面﹔提升為僑服務能力,增強僑界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助推麗水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助力浙江“兩個高水平”建設,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下午,齊全勝與朱奕龍副主席等一行考察了由歸僑創辦、學生主要為僑生的麗水蓮都外國語學校,對學校堅持為僑服務、加強思想品德教育和中華文化傳承等給予肯定。隨后召開“創業奮斗、與共和國同行”僑界代表座談會,聽取十余名僑界人士艱苦創業、情系家鄉、回饋社會等經歷和體會交流。齊全勝表示,新中國發展壯大史也是波瀾壯闊的全民族創業奮斗史,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在不同地方、以不同方式創業奮斗,創造了美好生活,為祖(籍)國做出了貢獻、為民族爭了光、為家鄉添了彩。國家發展站在了新起點,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應與國同進,繼續努力奮斗。僑界人士的創業故事是中華民族奮斗圓夢故事的組成部分,其中蘊含著大量能給人啟迪和激勵的精神財富。各級僑聯宣傳部門要持續做好僑界創業奮斗、建功報國事跡的深入挖掘和生動宣傳工作。

浙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連小敏參加上述話動。 

(責編:皮博、余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