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僑企踴躍參與2019世界制造業大會,齊全勝出席並調研文化交流基地工作
2019年09月21日20:09  來源:中國僑聯

9月20日上午,中國僑聯作為支持單位的2019世界制造業大會在安徽合肥開幕,國務委員王勇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講話。

本次大會圍繞“創新創業創造、邁向制造業新時代”的主題,開展系列論壇、高端峰會、項目對接、展覽展示等活動,邀請來自78個國家和地區的4500多名嘉賓參加。受萬立駿主席委托,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出席了大會開幕式。

下午,“百家僑企”對接活動在合肥舉行,來自美國、德國、澳大利亞、肯尼亞、日本等20多個國家以及長三角、京津冀、粵港澳大灣區的僑商僑領、高科技人才,安徽省相關園區代表等參加對接活動。安徽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丁向群和齊全勝副主席會見與會代表、出席活動並致辭。

齊全勝指出,本次制造業大會及“百家僑企”對接活動是在國家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長三角一體化等重大戰略、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背景下舉辦的,具有重要意義。對接活動內容豐富而扎實,既是安徽吸引僑智僑力發展制造業的一個重大舉措,也是向僑界和海內外展示安徽有力推進制造業發展的一個有效平台,有助於僑界企業家們深入了解安徽發展的新機遇,促進深入洽商與合作。

他表示,中國僑聯願在本次“百家僑企”對接等重大活動基礎上,會同省僑聯繼續努力,為海內外僑界企業參與安徽發展搭好平台,為安徽再跨越作出貢獻。希望與會僑界人士在積極參與安徽制造業發展的同時,將安徽大力發展制造業的舉措、成果和精神風貌廣泛傳播出去,支持安徽營造更加有利於制造業發展的社會環境。

會上,生物醫藥、通用航空、集成電路等領域39個項目進行了集中簽約,協議總投資120億元,其中戰略新興產業項目有34個。

19日下午,齊全勝一行在合肥開展僑聯文化工作調研,考察了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包公祠,並召開“發揮僑聯文化交流基地作用”座談會,來自省內18個基地的負責人和相關地市僑聯負責人參加座談。座談會由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吳向明主持。會上成立了安徽省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聯盟,齊全勝、吳向明為聯盟揭牌。

在聽取大家發言后,齊全勝對安徽省僑聯近年來文化宣傳工作著眼大局、銳意創新、抓實項目,以及積極支持文化交流基地發揮作用、增強區域文化影響力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國僑聯“親情中華”品牌下的一個工作抓手,是弘揚中華優秀文化、筑牢中華兒女共同“根、魂、夢”的有效平台。做好新時代僑聯文化交流工作,要更加重視和完善僑聯系統與優秀文化機構的協作機制,精心評選、創新用好文化交流基地。要加強工作融入,會同辦好特色文化活動,推動准確提煉和生動演繹各基地文化精髓,大力挖掘和傳播僑與基地交流互動的故事,注重搭設基地與海外僑團聯系合作的橋梁,引導僑商僑企關注支持基地建設,完善支持基地建設的保障措施。要探索發揮基地聯盟的作用,聯手舉辦活動、擴大影響、總結經驗、提升水平。            

(責編:閆楓、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