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
“法治中國 你我同行”——阿拉善盟額濟納法治宣傳邊關行在內蒙古啟動
2019年09月17日10:45  來源:中國僑聯

9月10—12日,由中國僑聯、內蒙古自治區普法辦和區僑聯聯合主辦的“法治中國 你我同行”--阿拉善盟額濟納法治宣傳邊關行在內蒙古舉行。中國僑聯法顧委副主任姜鳳岩出席活動並致辭。來自內蒙古僑聯區各級僑聯、司法機關及額濟納旗、溫圖高勒等僑鄉的近千余名基層維權干部、歸僑僑眷和當地群眾參加了啟動儀式。

“法治宣傳邊關行”是中國僑聯貫徹落實七五普法規劃和司法部、國家民委、全國普法辦“中國憲法邊疆行”活動的具體舉措。活動以憲法宣傳為重點內容,著力推動法治宣傳走進邊關,重點增強僑界群眾的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意識。在額濟納旗舉辦這次活動,對於深化邊疆地區僑務工作和邊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姜鳳岩副主任在致辭中表示,僑聯作為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橋梁和紐帶,歷來高度重視普法工作,積極發揮僑界優勢和僑聯組織優勢圍繞法治建設開展法治宣傳,按照國家七五普法規劃在僑界群眾中普及法律知識,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和影響。開展法治宣傳邊關行不僅是中國僑聯深入貫徹落實憲法精神的重要體現,也是推動僑聯法治宣傳實現新作為的創新平台,維護邊疆穩定的具體實踐。

10日下午,姜主任作了題為《履行好僑聯維護僑益職能,做好僑胞可信賴之家》專題講座,全方位介紹了維護僑益工作的重要意義、主要內容及存在問題,並對僑聯干部維權工作能力提出要求。他希望大家通過這個平台加強經驗交流,創新工作思路,為下一步各地開展豐富多樣的法治宣傳教育實踐活動積累寶貴經驗,推動法治工作邁向新台階,以實際行動向70周年國慶獻禮。

本次活動為期4天,在中國僑聯指導下,結合內蒙實際,針對邊境一線基層司法、行政、僑聯干部,僑商,僑界群眾,邊民等相關人員開展了一系列法治宣傳活動,重點解讀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涉外婚姻法》等相關法律知識,還舉辦了僑務相關法律法規、禁毒防艾、反恐、邊境安全、環保等內容的多個專題展示宣講活動等,讓邊境各族群眾、外籍入關人員、邊境華人華僑和僑界群眾了解熟悉我國憲法、僑務、海關、防恐、環保等有關法律法規,講好憲法故事,擴大了憲法宣傳覆蓋面,堅定邊疆民族地區廣大干部群眾的憲法自信,為構建法治中國、建設和諧邊疆做出貢獻。

內蒙古僑聯主席史晴出席活動並致辭,阿拉善盟盟委委員、統戰部部長薩仁圖雅宣布活動啟動。活動期間,學員分別前往策克口岸、東風航天城、治理沙漠基地等進行現場教學,接受愛國主義教育。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