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聯誼
中國僑聯邀請中華僑聯總會赴甘肅省參訪
2019年09月16日16:21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9月3日至8日,中國僑聯邀請台灣中華僑聯總會赴甘肅省參訪。甘肅省及酒泉市、嘉峪關市、敦煌市等地相關領導接待會見參訪團。

此次參訪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傳統文化、增強民族自信,樹立正確的歷史觀、國家觀、民族觀、文化觀,鞏固對偉大祖國、對中華民族認同等重要要求貫穿全程,從黃河之濱到河西走廊,增進了兩岸同胞文化認同、深化了兩岸僑界友好,推動兩岸僑界共同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貢獻力量。參訪團團員表示此行深刻感受到改革開放40年來甘肅社會經濟發展所取得的成就,對甘肅代表的西部文化有了直觀的了解,對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和“一帶一路”建設充滿信心,對“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

參訪團團長、台灣中華僑聯總會理事長鄭致毅深情回憶了10多年來台灣中華僑聯總會與中國僑聯結下的深厚友誼。他表示,通過此次參訪既是探尋中華文化之旅,也是向海外僑胞介紹中國發展成就之旅。中國自古以來就是強國,我們僑胞更要聯合起來,為實現中華民族復興共同努力。

在蘭州參訪期間,參訪團在中華民族母親河黃河邊合影。

參觀甘肅省博物館。通過參觀館內展出的豐富多彩的文化遺產,直觀、深入、系統了解古絲綢之路歷史。

參訪團在明長城西起點嘉峪關。嘉峪關是中國絲路文化和長城文化的交匯點,參訪團成員親臨古跡,見証中華民族歷史上兩大文化的融合。

參訪團在敦煌。參觀世界文化遺產莫高窟,在敦煌研究院聆聽了《燦爛的敦煌石窟藝術》文化講座,並在首任院長常書鴻先生的墓碑前敬獻花籃。

參訪團觀摩敦煌首航10兆瓦熔鹽塔式光熱發電項目、弘揚“一帶一路”文化的《絲路花雨》表演、敦煌博物館等,對甘肅的歷史文化、風土人情、發展建設成就以及中國“一帶一路”建設進行了廣泛了解。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