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聯誼
聯誼聯絡部副部長朱柳會見北美洲台灣鄉親聯誼會參訪團
2019年09月16日09:28  來源:中國僑聯

9月11日,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副部長朱柳會見了以梁義大為團長的北美洲台灣鄉親聯誼會參訪團一行。

朱柳代表中國僑聯及萬立駿主席對參訪團的來訪表示歡迎,對北美洲台灣鄉親聯誼會在團結北美台胞、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朱柳表示,大家旅居美國,具有跨文化、跨語言的優勢,希望大家積極融入和回饋當地社會,講好中國故事,做中美友好的民間大使﹔希望聯誼會加強與祖國大陸相關和統組織、文化機構的交流,傳承中華優秀文化,傳播好中國聲音,並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業; 同時希望聯誼會也要加強與當地大陸新移民僑團的交流互動,團結更多僑胞共同發聲,維護民族大義,積極反“獨”促統,推動祖國和平統一大業。

朱柳還介紹了去年“十代會”以及黨和國家涉僑機構改革的相關情況。他表示,改革后中央賦予僑聯的職責更多了,中國僑聯將更加密切地聯系海外僑胞,創新為僑服務方式、提升為僑服務水平,做廣大僑胞的貼心人。他希望,今后進一步加強與北美洲台灣鄉親聯誼會的聯系,推動兩岸僑界交流,共同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為實現兩岸和平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應有的貢獻。

梁義大會長對中國僑聯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介紹了聯誼會的相關情況,表示繼續堅決維護兩岸和平發展,全力推動兩岸和平統一。參訪團代表也紛紛發言,表示中華民族的血脈和文化阻隔不斷,作為海外台胞,大家一直關注大陸的發展,看到祖(籍)國的發展壯大,他們深感驕傲和自豪,願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持續貢獻力量,為中美友好交往貢獻更多正能量。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