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科技服務
“2019僑智精英科博行”活動在四川綿陽舉行
2019年09月10日15:17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9月4日,第七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專項活動——“2019僑智精英科博行”活動在四川綿陽舉行。這次活動由四川省僑聯、綿陽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四川省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等單位承辦。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四川省僑聯特聘專家、園區及企業代表等100余人參加會議。

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副部長夏付東在致辭中指出廣大海外華僑專業人士是我國科技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中外科技交流合作中作出了重要貢獻。“僑智精英科博行”作為第七屆科博會的專項活動之一,是弘揚“兩彈一星”精神,凝聚僑界高層次人才,發揮僑智優勢,服務創新發展的重要平台。希望廣大海外專業人士發揮專業優勢,繼續推動中國與世界各國科技交流,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進程中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

四川省委副秘書長楊天宗在致辭中向關心支持四川經濟社會發展的各位僑界專家表示感謝。他指出,僑界人士要充分發揮優勢,“以僑引僑”“以僑引外”,真正成為對外友好交往合作的推動者。

會上,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資源與信息分委會副主任方彤、中國僑聯特聘專家王躍駒、西南財經大學教授段江,中國中醫藥研究促進會副會長羅景虹等多位專家進行了演講,合肥工業大學教授張久興等新僑企業代表進行了項目路演。綿陽市當地參會代表還與專家們就電子科技、生物制藥、人才發展等關注話題進行了熱烈的交流。多個項目在現場嘉賓的見証下進行了簽約。

四川省僑聯副主席徐永明出席活動。活動期間,與會專家出席了第七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開幕式並參觀了綿陽市博物館。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