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陝西省第八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西安召開 隋軍代表中國僑聯致詞
2019年09月10日12:14  

9月9日上午,陝西省第八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西安開幕。陝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和平,省長劉國中,省政協主席韓勇出席開幕式,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致詞,陝西省委副書記賀榮講話,陝西省僑聯黨組書記程勉貴主持大會。

受萬立駿主席委托,隋軍代表中國僑聯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她表示,陝西省委、省政府始終關心支持僑聯發展,配強僑聯力量,完善僑聯工作體系,為做好陝西僑聯工作創造了良好條件。全省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傾力家鄉建設,為推動陝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僑聯工作高度重視,賦予新時代僑聯新使命、新任務,要求僑聯干部做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貼心人,成為僑務工作的實干家。

隋軍對做好新時代陝西省僑聯工作提出四點希望:一是牢記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僑聯工作﹔二是圍繞工作大局,匯聚僑力僑智,為陝西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三是樹牢宗旨意識,踐行群眾路線,推動為僑服務落地落實﹔四是堅持強基固本,著力深化改革,提高新時代僑聯工作能力和水平。她希望,陝西省僑聯新一屆領導班子在陝西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團結帶領全省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奮力譜寫陝西追趕超越新篇章,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 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僑界新的更大貢獻!

賀榮對過去五年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為家鄉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對全省僑聯組織工作給予肯定。賀榮指出,當前陝西正在奮力譜寫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希望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圍繞國家發展戰略、陝西發展需要,各盡其能,各展所長。全省各級僑聯組織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要發揮僑界聯系廣泛、融通中外的優勢,加大引資、引智、引才、引技力度,助力全省高質量發展。要堅持胸懷全局、為僑服務、改革創新,持續深化海外文化交流,全面提升自身建設水平,把僑聯組織建成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可信賴的團結之家、奮斗之家、溫暖之家。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支持僑聯組織依照法律和章程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為僑聯發揮作用創造良好的環境和條件。

陝西省僑聯副主席高俊峰代表第七屆委員會作工作報告。陝西省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孫科代表人民團體致詞。

陝西省委常委梁桂、王興寧、王浩、牛一兵、楊志斌、盧建軍出席。陝西省級有關部門、各人民團體負責人和大會代表、海外特邀嘉賓共500余人參加大會。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副部長趙珊珊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