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機關僑聯舉行“我和我的祖國”歸僑僑眷座談會 萬立駿出席並講話
2019年09月06日22:33  來源:中國僑聯

9月6日上午,中國僑聯機關僑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國”歸僑僑眷座談會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召開。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隋軍、李波、齊全勝,中國僑聯副主席、中央和國家機關僑聯主席邵旭軍,中國僑聯顧問庄炎林、林兆樞、李祖沛、陳蘭通、郭麟恭、唐聞生、林淑娘、王宏,中央和國家機關部分單位僑聯領導,機關離退休干部、歸僑僑眷約100人出席。

會上,萬立駿主席為庄炎林、陳怡祥、李銀玉、梁永享4位離休老同志頒發“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章”。萬立駿在即席講話中,對僑聯機關歸僑僑眷為新中國建設事業和僑務工作作出的積極貢獻表示感謝,向獲得紀念章的老同志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中國僑聯機關僑聯舉辦座談會,組織老同志分享經歷、暢談感受,大家的發言情真意切、感人肺腑,表達了對黨、對祖國、對僑聯事業的熱愛之情。他希望,機關廣大歸僑僑眷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要發揮僑界優良傳統,積極為國家各項事業建設貢獻力量,爭取更大光榮﹔要加強僑聯自身建設,進一步活躍僑聯機關所屬群團組織,旗幟鮮明講政治、走正路、懂感恩,相互支持、相互幫助,積極發揚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闡述的斗爭精神,爭取更大作為,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發揮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貢獻。

萬立駿與邵旭軍共同為中國僑聯機關僑聯“僑胞之家”揭牌。邵旭軍在講話中介紹了調整合並后的中央和國家機關僑聯有關情況和基本特點,通報了成立以來工作開展情況,介紹了2019年下半年計劃開展的幾項活動。邵旭軍指出,中央和國家機關僑聯根據機關工作特點,注意把握三個方面,一是大力推動組織建設,及時督促指導新成立的、有合並的部委做好僑聯組織的建立、重組、更名工作。二是突出抓“兩頭”,就是抓好新僑、老僑,對新僑主要是通過新僑沙龍等方式為成長成才搭建平台,對老僑主要是通過走訪慰問等方式多予以關心關懷。三是以各部門僑聯自主開展活動為主,加強分類指導。

會上,中國僑聯顧問庄炎林、林兆樞、李祖沛、陳蘭通、郭麟恭、唐聞生、林淑娘以及離退休老同志陳怡祥、蘇淵海、方雄普作了發言。他們從個人歸國經歷講起,回憶了參與新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事業的歷程和感人故事,抒發了對黨、對祖國、對僑聯事業濃烈的摯愛之情,令人動容、令人感佩、令人尊敬。

在國慶70周年之際,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聯名制作了紀念証章,通過各系統、單位頒發全國離休老干部和特殊貢獻者。中國僑聯有10位離休干部庄炎林、李湜、蕭崗、李銀玉、葉華、杭雄文、徐發淦、賓昭、陳怡祥、梁永享榮獲紀念章。

會議由中國僑聯機關僑聯主席王宏主持。

(責編:皮博、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