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江蘇省僑聯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民主生活會
2019年09月04日08:49  

根據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總體部署和省僑聯機關主題教育安排,8月30日下午,我會召開了省僑聯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周建農主持會議,副主席宮琳、陳鋒、張霓,副巡視員盧勝平出席民主生活會。第六指導組副組長陳開顏,組員趙成德、張彬蒞臨指導。

會黨組高度重視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會前作了以下六個方面的准備:一是在深入學習《學習綱要》和《重要論述選編》,重溫主題教育規定的學習內容的基礎上校准會議主題﹔二是對近年來歷次教育活動中查找出的問題進行全面“回頭看”﹔三是按照“四不兩直”要求,堅持“三聽兩問”,深入開展調研,廣泛征求意見﹔四是領導班子成員之間,班子成員與分管部室負責人、與本人組織關系所在黨支部黨員代表,開展深度談心交心﹔五是班子成員幾易其稿,實寫剖析材料﹔六是對照“四個對照”“四個找一找”的要求,狠抓立行立改。

會上,周建農首先代表會黨組作檢視剖析,並帶頭進行自我檢視剖析、開展自我批評,主動接受班子其他成員的批評。隨后,班子其他成員逐一進行檢視剖析和批評與自我批評。大家都緊緊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進行查擺剖析,不但查擺了問題、挖掘了思想根源,而且能夠結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實際,對工作中的問題和不足敢於承認和擔當。自我檢查開誠布公、襟懷坦白,說出了心裡話﹔相互批評開門見山、坦誠磊落,在思想交鋒中找准問題,在互幫共勉中增進團結。

指導組副組長陳開顏對民主生活會給予肯定。他認為,我會專題民主生活會,問題查擺深刻到位,原因剖析觸及根源,開展批評嚴肅認真,整改措施實實在在。他要求繼續寫好后半篇文章,要不斷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向深入﹔要加大整改落實力度,在解決問題上取得更大成效﹔要鞏固主題教育成果,為服務高質量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最后,周建農對會機關下一步主題教育提四點要求:

一要一以貫之提高政治站位,堅定理想信念。要增強堅決維護核心的高度自覺,切實把“四個意識”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真正成為思想自覺、成為黨性觀念、成為紀律要求、成為實際行動,自覺主動地向黨中央看齊、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要帶頭強化創新理論武裝,不斷加強主觀世界改造,始終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精神追求,不斷筑牢信仰之基、把穩思想之舵,不忘初心、踐行使命。要深入學習貫徹省委婁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相關指示要求,持續推進“五深入、五確保”。

二要一以貫之增強責任擔當,推進工作落實。要深入貫徹中央、省委有關群團改革和僑聯改革的系列指示精神,針對新一輪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后僑聯組織的職能拓展,以及會機關新“三定方案”的落實就位,推動各項改革舉措落地生根,確保改革任務如期完成。要結合各自工作分工,帶領所屬人員厘清改革思路、增強責任擔當、聚焦重點領域,調動工作熱情,積極爭取中國僑聯和有關部門的支持,強化系統聯動、內外互動,順利推進新承接的各項工作任務。要對標年度任務,圍繞“兩個服務”,加強統籌、精心組織,確保圓滿完成年度工作任務。

三要一以貫之堅守群眾立場,為僑排憂解難。要牢記黨的宗旨和僑聯組織立會之本,切實從僑界群眾立場出發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充分體現群團組織的群眾性。要力戒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結合此次主題教育梳理出來的問題和從各級各類人員中征集到的意見建議,力爭辦好一批讓僑界群眾能夠切身感受得到的實事好事,真正用僑界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來檢驗主題教育的成效。

四要一以貫之加強作風建設,努力建強干部隊伍。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好干部標准和對僑務干部提出的“實干家”“貼心人”的重要要求,把提升僑聯干部的能力素質擺到重要位置,不斷加強理論武裝、黨性修養、實踐鍛煉和作風建設。深入貫徹落實省僑聯黨組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和省委《具體辦法》的18項措施,不斷改進工作作風。聚焦新職責、新任務所需要的能力素質,加快補齊“短板”。大力培養踏踏實實、案無留牘、熱心為僑的作風,努力做到知僑、懂僑、愛僑,讓黨放心、讓僑胞滿意。用好省委“三項機制”,落實好《江蘇省僑聯貫徹落實省委“三項機制”實施辦法》,進一步完善學習培訓、挂職鍛煉、崗位交流、考核激勵等制度,強化為創新者容、為擔當者容、為實干者容的鮮明導向,讓敢探索、敢擔當、敢創新的干部沒顧慮、有舞台,為干事者撐腰壯膽。要把組織壓擔子和干部自我加壓結合起來,進一步完善年度考核和平時考核工作方案,推動形成科學可測的干部評價機制。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