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委員反對香港暴力行為 支持香港繁榮穩定
2019年09月04日17:17  來源:中國僑聯

香港近期連續發生違法暴力行為,經濟、民生受到嚴重影響,而外部勢力就此指手畫腳,妄加評論,引起廣大僑胞強烈憤慨。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律師委員分別於各自住在國通過接受媒體採訪、集會、召開座談會等方式,澄清事實、表達態度,強烈譴責香港暴力事件,主動宣傳“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壯大正義聲音,讓住在國各界民眾了解事件的事實真相,明辨是非,支持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期盼香港早日恢復社會秩序。

法顧委海外律師委員、新加坡“正氣律師事務所”律師蕭錦耀,曾是新加坡當地高級警官。8月23日,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播出了對他的採訪,蕭錦耀在採訪中詳細介紹了新加坡警察在處理示威中出現的暴力沖突時,通常採取強硬的立場和果斷的執法方式,以期盡快控制局勢。他表示,為應對極端情況,新加坡警方在各個警署都設置了鎮暴隊,在新加坡中央警署設有特別行動隊專門應對騷亂,恢復社會秩序。新加坡律政部還特別強調,“阻警辦公”本身就是不可容忍的罪行,絕不會容忍任何企圖妨礙執法的暴力行為。如果出現一般的襲警行為,將會被判處大約6個月監禁不等,如果造成更嚴重的傷害,比如骨折或者使執勤人員破相、財務損壞,面臨最高刑罰將是七年。而根據新加坡《騷擾保護法令》,公開警方人員私人信息,威脅警察家人子女等,將以刑事案進行處理。同時,追究民事責任。他曾經作為新加坡高級警官,表示香港警方非常克制地去執行任務是非常困難的,這也是非常不簡單、不容易的事情。

法顧委海外律師委員、英國“鄧漢聲律師行”律師鄧漢聲,祖籍香港,曾在倫敦大都會警察局做警察,在倫敦從事律師職業近三十年。8月20日,他以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委員身份,在接受中央電視台、鳳凰台的採訪時表示:暴力行徑不是在救香港,而是在謀殺香港。英美等國家對示威者手段其實嚴厲得多,例如,在北美,游行人員是不能戴面罩的,手裡也不能有任何攻擊性武器,否則在發生暴力前,警察就可以直接將其制服。暴力分子是在擾亂香港秩序,綁架威脅香港市民。香港暴力分子的言論並不能代表香港大多數市民的呼聲,相反,香港市民對於停止暴力行為、恢復香港正常的秩序呼聲更高。

法顧委海外律師委員、加拿大“多倫多陳丙丁律師事務所”律師陳丙丁,是“全加華人促進中國統一委員會(大多倫多)”主席。8月11日,他參與了多倫多華人社團發起的“支持穩定繁榮和平 中國香港明天會更好”的大型和平集會,並在主席台發言。此次和平集會得到了多倫多地區華人團體的廣泛回應與支持。他們一同倡議:加拿大華人一致譴責少數激進示威者,敦促他們停止使用暴力,要通過和平方式和合法程序表達意見和訴求,還香港以繁榮穩定,還香港以法治和社會秩序,還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並向依法維護香港治安秩序、對抗激進示威者的香港警察致敬。

法顧委海外律師委員、西班牙“中國律師事務所”律師季奕鴻,向西班牙幾家主要僑團建議:應盡快組織一個反暴力和依法治港座談會。當地各僑團馬上行動,於7月8號在馬德裡哥斯達大酒店舉行了香港事宜座談會,馬德裡主要僑團的會長均出席了活動,所有西班牙的華文媒體均作了詳細報道。季奕鴻表示,本次香港暴力事件完全是披著民主、權益外衣的惡性襲擊暴力事件,香港特區政府應盡快依法採取措施,有效遏制和懲戒危害社會安定的暴力犯罪,維護香港的社會穩定和人民的合法權益。此外,西方媒體對此次事件進行大肆虛假報道,居心叵測,他們害怕中國發展,害怕中國強大,其最終目的就是破壞香港的和諧與穩定,阻撓中國的發展與進步。作為海外華僑不應保持沉默,要向西班牙主流媒體及民眾澄清事實,讓更多的外國人了解真相。

法顧委海外律師委員、美國“徐建勛國際律師事務所”律師徐建勛,也是美南江蘇總會理事長。6月30日,在休斯敦中國人活動中心禮堂,參與了由休斯敦和平統一促進會、德州和平統一促進會、美中友好促進會等三十多個僑社聯合舉辦的“休斯敦僑社慶祝香港回歸二十二周年”座談活動,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劉紅梅副總領事出席並致詞,休斯敦各社團150余名僑胞參加了慶祝活動。徐建勛在發言中展示了保存22年的1997年休斯敦僑社慶祝香港回歸慶典文冊,用親身經歷和體驗表示對香港的繁榮發展充滿信心。

法顧委海外律師委員、墨西哥“闞鳳芹律師事務所”律師闞鳳芹,也是“墨西哥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近期,她帶領所在僑團向外界和在墨西哥當地發出《香港的和平安寧不容破壞》等多個聲明,呼吁警方和特區政府採取強有力措施,盡快平息暴亂,依法嚴懲暴徒。她表示:近期香港暴力分子的猖狂行徑,引起了旅墨華人華僑的極大關注,當地有著愛國情懷的華人華僑紛紛表達對香港暴力行為的強烈譴責。發展是香港的立身之本,也是解決香港各種問題的正道,希望香港社會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