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會見回國參訪的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律師團
2019年09月04日08:56  來源:中國僑聯

9月2日下午,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會見了回國參訪的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律師團。中國僑聯法顧委主任張耕,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中國僑聯法顧委副主任林淑娘、王秀紅、高盧麟、方忠炳、姜鳳岩等出席。來自世界各地的26名法顧委海外律師委員參加了會見活動。

萬立駿高度肯定了海外律師團取得的成績,他指出,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律師團自成立以來,在維護海外僑胞權益、幫助中國企業“走出去”、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協助我駐外使領館開展領事保護和服務、保護海外留學生安全、反“獨”促統、促進中外法律文化交流、維護國家核心利益等方面認真履職,積極建言獻策,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辛勤的汗水,體現了責任與擔當。中國僑聯對此表示衷心的感謝,對訪問團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萬立駿表示,去年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將海外華人華僑社團聯誼等職責劃歸中國僑聯行使,僑聯的力量得到加強,任務也更重了。十代會以來,中國僑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推動十代會各項部署落實,堅持“兩個並重”、“兩個拓展”,加強“兩個建設”,推行“地方僑聯+大學僑聯+校友會”模式和“基層僑聯(涉僑社團組織)+海外華僑華人社團”模式。在理論武裝、僑聯改革、海外聯誼、引領僑胞建功新時代、黨的建設上持續用力,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與新成效。下一步,中國僑聯將創新為僑服務方式、提高為僑服務能力、提升為僑服務水平,做僑胞的貼心人和僑務工作的實干家,以更扎實的工作、更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萬立駿在充分肯定海外律師團成績的同時,對律師團的工作提出了四點希望:一是繼續加強學習。不斷提升自己,不僅要了解住在國法律與文化,也要熟悉包括中國在內各個國家法律情況,提升專業素養,做到學貫中西。二是講好中國故事。充分利用好回國參訪機會,深入了解中國新時代變化,積極向住在國人民宣傳一個真實、全面、客觀、立體的中國。三是積極履職盡責。發揮自身優勢,運用法律手段,維護好中國公民、中資機構的合法權益。四是樹立良好形象。多為住在國發展作貢獻,展示友愛、友誼、友善優良品德,做中外民間友好使者,成為一張傳承中華文明的流動名片。

此次活動的團長,來自新西蘭的朱旭東律師代表全團對萬立駿主席的親切會見和僑聯安排的各項活動表示感謝。她說,大家十分珍惜每年回國訪問學習的機會。每次回國都能深刻感受到中國的發展與變化。通過萬主席的介紹,大家再次對新時代中國僑聯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與認識。回國后,我們將傳播好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一如既往發揮自身專業優勢,做好本職工作,切實維護好海外僑胞的合法利益。

會見活動由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中國僑聯法顧委秘書長張岩主持。在京期間,李卓彬副主席還帶領律師團走訪了在京有關部門。邀請商務部專家為律師團就“一帶一路”建設進行了授課。律師團還與中國法學會等單位進行了交流互動。9月4日,還將赴陝西省西安市、延安市考察學習,與當地僑聯,司法部門進行交流。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