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齊全勝與北京豐台區僑聯座談弘揚抗戰精神
2019年09月03日22:02  來源:中國僑聯

9月3日下午,在抗日戰爭勝利74周年之際,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和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等一行赴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參觀學習,並與北京市豐台區僑聯就發揮歷史文化資源作用,在僑界大力弘揚抗戰精神、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進行了座談。豐台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嵐,豐台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區僑聯主席洪鑫,文化交流部負責人趙勤等陪同參觀並參加座談。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坐落於豐台區盧溝橋畔宛平城內,是全國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歷史的大型綜合性紀念館。齊全勝一行仔細觀看陳列、聽取介紹,特別深入了解了華僑華人為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突出貢獻的內容。

座談會上,洪鑫主席介紹了豐台區僑聯多年來積極運用區域歷史文化資源開展工作等情況。齊全勝說,今天我們以與基層僑聯干部一同參觀抗戰紀念館並座談的方式,回顧抗戰歷史,緬懷抗戰英雄,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偉大抗戰精神等重要講話精神,既深受教育,也得到新的啟示。我們要堅持不懈在僑界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用愛國主義、民族精神凝聚和激勵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懈奮斗。抗戰精神是愛國主義、民族精神的重要體現,分布於各地的抗戰紀念場所是各級僑聯組織在文化宣傳工作中應當充分運用的寶貴資源。希望豐台區僑聯面向僑界特別是海外華裔青少年,進一步用好抗戰紀念館及抗戰故地,在弘揚愛國主義、民族精神方面創造新經驗、取得新成效。

與會人員還就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辦好僑界群眾性文化、宣教活動等工作作了交流。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