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隋軍副主席赴香港出席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成立五周年慶典活動並調研
2019年09月03日08:13  來源:中國僑聯

9月1日晚,由香港福建婦女協會主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暨慶祝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成立五周年”慶典活動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邢善萍、中央統戰部三局局長王萍、全國婦聯聯絡部部長牟虹、香港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婉嫻、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原副主任梁愛詩等共同主禮。

隋軍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對活動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祝賀,向廣大香港閩籍姐妹和僑界朋友們致以親切問候!她指出,長期以來,香港閩籍僑團帶領廣大在港鄉親,高舉愛國愛港愛鄉旗幟、大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在敦睦鄉誼、扶貧濟困、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促進閩港合作交流等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在港閩籍姐妹們站穩立場、同心同德,共同止暴制亂、維護秩序,守護美好家園﹔發揮婦女的特殊優勢作用,多做解疑釋惑、凝聚人心的工作,共同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福建故事,努力貢獻出不讓須眉的巾幗力量!

在港期間,隋軍先后走訪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看望在港的中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余國春及林廣兆、吳良好、吳換炎、陳聰聰、王欽賢、沈家燊、黃楚基等部分港區僑聯顧問、常委和委員,開展座談交流,了解僑界心聲,並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征求對中國僑聯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在座談中,盧文端、余國春、吳換炎、陳聰聰等重點介紹了面對近期香港激進示威者的暴力行為,香港僑界人士挺身而出、集體發聲,堅決向暴力說“不”,堅定捍衛“一國兩制”的情況。隋軍表示,在當前嚴峻的局面下,香港僑界弘揚愛國愛港優良傳統,團結一致、無畏無懼、敢於擔當、勇於自衛,是維護法治、反對暴力、恢復社會穩定的中堅力量,要為大家點贊!隋軍還就深入貫徹落實“十代會”精神,按照“兩個並重”、“兩個拓展”、“兩個建設”的工作方針,加強僑團建設、做好青年一代工作等議題深入交流。

9月2日上午,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東、譚鐵牛分別會見了隋軍一行,雙方就香港僑界工作交換了意見。

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副部長桑寶山、辦公廳副主任張凌陪同出席了上述活動。

(責編:蔣琪、崔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