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會見金光集團董事長兼總裁黃志源
2019年08月30日16:16  來源:中國僑聯

8月28日上午,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在僑聯機關會見了金光集團董事長兼總裁黃志源一行。

萬立駿對黃志源一行表示歡迎,對金光集團為中國改革開放事業、經濟社會發展等作出的貢獻表示贊賞。萬立駿說,改革開放初期,包括黃志源先生在內的廣大海外僑胞率先來中國投資興業,帶來了國內急缺的資金、技術、人才和先進的管理經驗,又促進了僑胞事業的更大發展,實現了雙贏互惠。廣大僑胞既是改革開放的貢獻者,又是受益者。萬立駿表示,2013年習近平主席著眼世界各國共同發展和繁榮,提出了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現在已得到了越來越多的國家及國際組織的認可和參與,正朝著深入合作、持久發展的階段大步邁進。廣大僑胞熟悉住在國的法律、經濟、政治和文化等方面情況,在促進中國與住在國友好往來、共同發展上有著不可替代的獨特作用。我們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對投資者有利、對所在國有利、對中國有利”“三有利”原則,充分發揮“僑”的優勢。印尼是“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國家,希望金光集團發揮自身優勢,繼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萬立駿指出,當前全國上下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認真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六穩”工作卓有成效,增長、就業、物價等宏觀經濟指標均處於正常區間,顯示了中國經濟巨大韌性。根據國家統計局發布上半年宏觀經濟數據,中國經濟增速保持在6.3%,顯示出中國經濟總體平穩、經濟高質量發展取得新進展的良好態勢。中國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具備完善工業體系的國家,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應對各種風險挑戰。與此同時,我們也應看到,中國仍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人口多資源少,核心科技不佔優勢,希望廣大僑胞發揮自身優勢,在基礎科研、尖端科技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注重科技創新,促進中國和住在國共同發展進步。

萬立駿指出,中國僑聯和各級僑聯作為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始終把為僑服務和為國家大局服務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當前,中國僑聯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重要論述,落實“十代會”工作部署,按照強“三性”、去“四化”的要求推進僑聯改革,穩妥推進兩家商會的融合,更好地服務僑資企業發展壯大,更好地發揮僑資企業在國家發展中的作用。

黃志源對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並介紹了金光集團的經營發展情況。黃志源表示,金光集團參與和見証了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發展變化,對中國的未來充滿信心。他堅決擁護中央改革決定,支持中國僑商投資企業協會整合融入中國僑商聯合會工作。他表示,共建“一帶一路”符合國際社會的根本利益,彰顯人類社會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是國際合作以及全球治理新模式的積極探索。目前,金光集團與蘇州工業園區合作,共同打造金光科技產業園,推動中國、印尼兩國跨區域產能合作。今后將一如既往地發揮作用,繼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促進中國發展貢獻綿薄之力。

中國僑聯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陳邁,副秘書長兼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經濟科技部巡視員、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安晨,經濟科技部副部長夏付東等一同參加會見。

(責編:蔣琪、程宏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