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
“中國僑聯特聘專家走基層·腫瘤篩查義診活動”走進陝西
2019年08月28日15:57  來源:中國僑聯

為貫徹落實中國僑聯“十代會”精神,充分發揮特聘專家委員會平台作用,更好地深入基層,服務群眾,8月27日,由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和陝西省僑聯共同主辦的“中國僑聯特聘專家走基層·腫瘤篩查義診活動”在渭南市富平縣舉行。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在啟動儀式上講話,她強調了實施健康中國戰略,增進人民健康的重要性,指出“特聘專家走基層·腫瘤篩查義診活動”是發揮僑的優勢,為人民群眾提供健康服務、預防控制重大疾病的義舉,也是在僑聯系統開展精准扶貧工作的一項具體舉措。

富平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永麗致歡迎詞,對中國僑聯及專家來到富平開展義診活動表示感謝。

陝西省僑聯副主席高俊峰,渭南市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政法委書記樊存弟、渭南市僑聯主席劉建軍等參加了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后,陝西省中醫藥文化傳承人、陝西省特色醫療名醫、西安宏晟堂中醫藥研究院院長李宏博士作以正觀癌症、樂活人生為題的知識講座。他從哪些原因容易得癌、如何早期發現癌症、如何做好癌症的慢性病管理等方面談起,提倡大家樹立健康生活理念,遠離不良生活習慣,實現對腫瘤的早期預防。

此次腫瘤篩查活動由中國僑聯特聘專家鄒檢平團隊提供技術指導,富平縣醫院提供場地儀器和醫務人員支持,從8月27日至31日,為期五天,主要針對富平和華州區歸僑僑眷和社區(農村)群眾、基層干部、學校教師等,將有1500人接受篩查。

(責編:皮博、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