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北京國際漢語學院營圓滿閉營
2019年08月27日14:29  來源:中國僑聯

8月25日下午,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北京國際漢語學院營閉營儀式隆重舉行。北京市僑聯副主席蘇泳、三裡屯街道僑聯主席吳福錦等出席了閉營儀式。來自美國、俄羅斯、加拿大、印尼、日本、奧地利等國家的120名海外華裔師生歡聚一堂,在閉營儀式上共同分享本次夏令營帶來的收獲與感動。

營員代表、領隊代表和海外組團單位代表分別致辭,一句句感動的話語,無不表達著海外華人華僑對此次夏令營的高度肯定。

來自奧地利的營員代表楊艾琳說:“我每年都回中國,覺得中國越來越好。雖然我從小在奧地利出生長大,但我認為自己就是中國人。我愛北京,我愛中國!”印尼的營員代表林榆俊說:“感謝各位老師,感謝僑聯提供這次機會能夠讓我參加這次夏令營。雖然我們來自不同國家,但身上都有著一樣的中國血脈,雖然我們說著不同語言,但在這裡我們都用中國話溝通。回到住在國之后,我要更加努力地學習中華文化。”

來自加拿大的領隊代表游小燕表示,“尋根之旅”夏令營這十天,是學習收獲的十天。營員不僅認識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也領略到中國的壯美河山。尋根夏令營在這些孩子們的心中播下了傳承中華文化的種子,讓他們永遠記得“根”在中國。加拿大同鄉總會秘書長邢紀元說,華裔青少年們通過“尋根之旅”夏令營回到祖輩生活過的熱土尋根,了解了祖(籍)國的歷史人文和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以后一定會成為促進與住在國文明互鑒、友好往來的使者。

北京國際漢語研修學院顧問劉雁安在致辭中表示,希望營員們記住自己的“根”,回到住在國后繼續堅持學習中華文化,將來成為中華文化的優秀傳播者,為增進中外文化交流貢獻力量。

閉營儀式上,參加夏令營的120名海外華裔青少年紛紛上台展示自己的才藝,現場歌聲飛揚、氣氛熱烈。

加拿大營員張墨的媽媽有感於此次夏令營,賦詩一首:

一次飛越千山尋根之旅,雙手擁抱天安門喜相逢

三裡屯老舍茶館逛京城,四藝文房瑰寶學習國粹

五千年中華文明盡傳承,六臂領隊眾義工奉愛心

七彩畫舫船景山瞰故宮,八達嶺登長城少年稱雄

九牛拔河歡笑切磋競技,十般才藝表演凝聚同心

通過本次夏令營,營員們近距離接觸悠久的中華歷史,感受中華優秀文化的魅力,增強了海外華裔青少年對祖(籍)國的深厚情誼。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