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山西沁水營特輯(之三)夏令營領隊感言
2019年08月23日09:36  來源:中國僑聯

來自俄羅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暨俄羅斯華人華僑聯合總會的高先中先生代表夏令營海外組團單位說,來自俄羅斯、德國、加拿大、美國等國家的營員們,在沁水僑聯的精心安排下,在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從尋根祭祖,到明德孝、知禮儀、懂感恩的國學教育,從體驗歷山舜耕文化、柳氏民居,到欣賞八音會和土沃老花鼓,再到與沁水優秀學生結對子、拜訪當地家庭,從皇城相府感受厚重文化,到生態庄園體驗實踐活動,所有的安排充分彰顯出主辦方的用心和細心,感受到主辦方的愛心和暖心,夏令營活動讓海外游子與祖(籍)國人民心連心。

沁水夏令營活動對孩子們來說,一生受益,意義深遠。尤其是結對子活動,或許有的孩子找到了自己一生最好的朋友。來自各國的營員們與沁水的小朋友們共同學習、共同活動,住訪中國家庭,參加匯報演出,在感受中華優秀文化的同時,更激發了他們的愛國熱情,讓他們感受到了自己與祖(籍)國同根同源、血脈交融,雖然身居海外,但是我們都是炎黃子孫,我們是一個大家庭,我們時刻心連心,祖(籍)國是我們的堅強后盾。

德國華人聯合會的李丹女士代表海外領隊老師說,我們在沁水領略了《三字經》《百家姓》《千字文》等國學經典,感受到漢字之美和中華優秀文化的博大精深。我們參拜了炎帝陵,參觀了歷史悠久的湘峪古堡、皇城相府、柳氏民居,近距離觸摸到舜耕歷山文化,參觀了趙樹理故居,並祭奠了人民作家趙樹理,欣賞了古老的民間戲曲文化。通過這次沁水夏令營,這些華裔孩子們,從聽父母講,到親身去感受和學習祖(籍)國的悠久歷史和古老文化,對於多元文化的社會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相信這份可貴的經歷,可以讓我們的營員在未來世界裡內心更博大、胸懷更寬廣。開營、結營是每一個夏天的故事,每一個夏天都是不同的,每一次告別也不同。營員們,讓我們告別昨天那段青蔥歲月,告別今天這個承載了歡笑和快樂的營地,擁抱明天,擁抱所有的希望。祝我們的祖(籍)國繁榮昌盛,祝沁水越來越美。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