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山西沁水營特輯(之二)夏令營營員家長感言
2019年08月23日09:35  來源:中國僑聯

“尋根之旅”夏令營—山西沁水營引起了海外廣大華人華僑的關注,更牽動著萬裡之外營員家長們的心。他們天天了解活動情況,關心孩子的表現,從最初的擔憂,到后來的放心,再到最后的高興。活動結束后,他們紛紛留言或發來感謝信。

美國芝加哥營員吉川浩哲的媽媽說,浩哲已經在美國學習了幾年中文,但畢竟我們家裡第一語言是英語,他真正使用中文的機會不太多。自從幾年前聽說了“尋根之旅”夏令營后,我們就一直覺得,這對他來說是一個真正運用中文並且培養他對祖(籍)國感情的好機會。在浩哲到達沁水之前,作為媽媽,我還是有很多擔心。由於工作繁忙,暑假無法抽出大段時間陪伴浩哲回國尋根,浩哲他是獨自一人飛回國,由舅舅送去報到的。浩哲是本次沁水營裡年齡最小的營員,我很擔心他一個人處理不了突發情況。但從孩子的描述中我們知道,從到達鄭州高鐵站的那一刻,沁水僑聯的各項工作都准備得非常到位,接站、住宿都安排得井井有條,讓我在遙遠的大洋彼岸懸著的心放了下來。孩子每天在尋根營活動也安排得滿滿的,僑聯領導們隨時跟我們保持暢通的聯系,每天發布照片和美篇。沁水的10天過得很快,孩子們很開心,分別的時刻到來得也是那麼快。沁水僑聯的工作人員親自送孩子們到高鐵站,直到親屬接到孩子才離開,這樣貼心的關懷,太讓我們感動了。沁水僑聯,你們真棒,孩子第一次尋根去了沁水,遇到了這麼好的沁水人民,是孩子的福氣,我們會永遠記得沁水的!

俄羅斯營員王天翔的家長王慶、江曉麗致信沁水僑聯:孩子們的沁水之行,不僅對華夏文明、中國歷史文化有了深刻的認識,更體驗到了家的溫暖,感覺真正的回到了自己的“家”裡。孩子從到達第一天開始,就跟我們講述沁水的風景有多美,以及僑聯工作人員有多用心、周到,就覺得這次沁水之旅一定是一個暖心、充滿溫情的旅程。接下來,每天的行程,我們看到的是更加細致用心的安排。孩子們學習傳統手工,領略大好河山,從孩子們每天開心的笑臉裡,由衷地感受到此次沁水之行的美好。看到孩子發來的張張溫情有趣的照片,隔著屏幕開心的同時,更多的是感動。特別是每天的隨團記者及時發送的美圖美文,讓家長也身臨其境,有趣的文字讓人忍俊不禁,一個完美、有趣、有意義的夏令營呈現在眼前。沁水夏令營給孩子成長的記憶增添了色彩,給家長留下了難以磨滅的美好印象。有機會,我們也一定要親自去沁水看看,親身體驗一下沁水的美麗山水和歷史文化。

有的家長說她女兒參加過很多次夏令營,認為這次沁水營是最用心負責的一次,都不想走了。有的家長評價說:“一個字‘美’,兩個字‘真美’,三個字‘太美了’,四個字‘您辛苦了’五個字‘我們也想去’”。還有的家長說:“孩子的真情流露是對接待方和老師辛勤付出的最真摯的感謝和肯定。”

有位家長在中國僑聯網站上留言:僑聯領導們不惜犧牲自己休息時間,以及認真負責的態度,感動了所有家長,把孩子交給你們可放一萬個心。孩子們的心中一定也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從此之后,他們會一直記得,在那遙遠的東方,有這麼個地方,叫沁水﹔有這麼一群人,在那年的夏天,為來自世界各地的華裔青少年,分享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就因為我們都是炎黃子孫,都是龍的傳人,就因為我們的祖先都起始於這塊土地,就因為我們都有同樣的根。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