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山西沁水營特輯(之一)夏令營營員感言
2019年08月23日09:32  來源:中國僑聯

盛夏七月,太行披綠,萬木蔥蘢,花開正艷。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山西沁水營於7月25日正式開營,8月2日順利閉營。

在8月2日的閉營儀式上,來自海內外的營員代表在發言中,表達了所有營員的心聲。

來自美國的何又佳說,我非常開心有機會參加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山西沁水營。今天,回顧這短暫的10天活動,我感想很多。這是5年來我第一次回中國,我看到了祖(籍)國的很多變化:微信、支付寶等電子支付方式,自助服務機辦理護照等,科技進步真的好快。在這裡,我們學習了《三字經》《千字文》《百家姓》等漢語課程﹔我們走進湘峪古堡、皇城相府,感受不同時期的中國歷史和文化﹔我們登上歷山,感受中國的秀美山河。在這個精彩的夏令營中,除了中國、美國的朋友,我們還有法國、德國、俄羅斯、加拿大、新加坡、英國等8個國家的好朋友們,我們相聚於此,體會不同文化的差異與相互交融。我們從開始的無法交流、無話可說,到現在的相談甚歡、依依不舍,我們已經成為了一個快樂的大家庭,因為我們都有相同的中國之根。

特別是,在這裡我交到了終生難忘的中國好朋友,我被邀請走進他們家中,看到了他們的爸爸媽媽為我精心准備的美食,品嘗到了豐富又美味的傳統中國飯菜,感受到了他們的熱情好客。為此,我深深地感謝所有的爸爸媽媽們,謝謝你們對我們的盛情款待和關心照顧。我最開心的時刻,就是昨天晚上的文藝表演,經過幾天的刻苦排練,我們終於換上了美麗的服裝,畫上了漂亮的妝容,登上了絢麗的舞台,為沁水的觀眾展現我們的風採。我熱愛沁水這個夏令營,我熱愛夏令營中的每一個成員,我將永遠記住這美好的一切。

德國營員吳偉中說,在夏令營期間,我們交到了許多新朋友,看到了許多美麗的風景,經歷了許多有趣的事情,了解了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還感受到了團結互助的力量。

當地營員代表郜炅麗說,今天,“尋根之旅”夏令營即將畫上圓滿的句號。在這10天的朝夕相處中,我們學習了三字經、千字文、百家姓,領略了沁水的美麗風光,逐漸熟悉了彼此,獲得了最純真的友誼。同時我們也應該感謝本次夏令營主辦方的安全保障和物資提供,使我們順利而愉快地度過了這段時光。10天的時間很短,我們在匆忙的旅途中與海外華裔青少年營員尋找那份“根”的記憶,因為這濃濃的“根”文化,我們與來自五湖四海的你們,在這裡相聚一堂。10天的時間很長,上下五千年,有中華文明的始祖炎帝,上古先王舜帝,皇城相府的陳廷敬,無不演繹著當地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尤其是沁水的古堡文化,更是別具一格,散發著千年古縣的光輝和如詩如畫的魅力。10天的時間充滿感動,感動於原本陌生的伙伴和家庭,手拉手時欣喜的溫馨瞬間﹔感動於原本陌生的伙伴,手牽手傾心交流的親切畫面﹔感動於原本陌生的伙伴,圍坐就餐的溫馨與和諧﹔感動於新的家庭裡,每一聲問候的溫暖與動容﹔感動於我們在活動中,不斷成長變化的每一個動作與細節……最后我想說,營員相識不易,再聚更難,讓我們從此以后,彼此更加牽挂,願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