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湖南益陽營開營
2019年08月21日15:19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湖南益陽營開營式現場

授營旗現場

8月16日,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湖南益陽營正式開營。來自德國、緬甸等國家的69名華裔青少年和海外領隊相聚益陽,開啟為期10天的夏令營活動。

本次活動由中國僑聯主辦,湖南省僑聯指導,益陽市僑聯承辦。益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國龍、市僑聯主席曾斌等出席開營儀式。

劉國龍向遠道而來的華裔青少年朋友和領隊老師們表示熱烈歡迎,並介紹了益陽的基本情況。他要求,本次活動要緊密結合益陽特點,創新活動方式,豐富課程內容,加強后勤保障,確保辦出特色、辦出影響,同時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服務意識、安全意識,讓青少年朋友度過一個安全、愉快、難忘的益陽之旅。

來自德國卡爾斯魯厄中文學校的營員梁毅明代表營員們表達了對夏令營活動的期待。德國海爾布隆中文學校領隊白妍代表全體領隊及家長們向工作人員表示誠摯謝意,並表示將認真履行領隊的責任,在主辦方和團組之間做良好溝通的橋梁。

曾斌表示,希望營員們通過這次夏令營,了解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見証益陽改革開放的巨變,感受益陽人民的熱情好客,增強對自己祖籍民族文化的認同和親情歸屬,讓這次夏令營成為一次親情之旅、尋根之旅、文化之旅、友誼之旅和開拓之旅。

接下來,營員們將學習中華優秀文化和中文知識,參加油紙傘制作、黑茶制作和竹藝制作等文化體驗活動,參觀市博物館、中國黑茶博物館、羊舞嶺古窯等文化場所,領略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

來源:湖南省僑聯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