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北京朝陽營開營
2019年08月21日10:12  來源:中國僑聯

8月18日上午,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北京朝陽營第二期開營式在北京國際漢語研修院舉行,來自美國、加拿大、印尼、日本、奧地利等國的120名海外華裔師生參加了開營式。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出席開營式並為營員授旗,北京市僑聯副主席蘇泳宣布開營。

朝陽區僑聯主席曾旭在致辭中說,朝陽區僑聯自2015年承接中國僑聯的夏令營項目以來,始終堅持文化辦營、安全辦營、親情辦營、開放辦營和專業辦營,傾力打造夏令營這座“文化橋、連心橋、友誼橋”,迄今為止共組織接待了近400名海外青少年及教師參營。為開展好“尋根之旅”夏令營項目,朝陽區僑聯積極爭取區委、政府的支持,充分整合資源,挖掘潛力,形成了愈發成熟的“僑聯+基地+海外僑社(學校、中心)”的項目運行模式。希望通過大家的努力,共同辦好夏令營,使來自海外的華裔青少年們能夠一起“讀中國、看北京、品朝陽”,保持“僑”味,注重“京”味,努力實現“一次參營,終身難忘”。

北京國際漢語研修學院副院長桂帆代表研修院致歡迎辭,她對各位領隊老師和營員們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肯定了海外華人華僑在傳播中華文化中做出的貢獻,希望營員們好好學習,用心靈去感受祖(籍)國的大好河山,更多地了解中華文化。

北美華人華裔尋根協會會長、印尼蘇北華聯亞洲國際友好學院領隊、加拿大同鄉總會領隊、日本同源學校領隊、美國歷璞教育營員代表和莫斯科華人華僑聯合會營員代表分別發言,他們紛紛表達了對中國的熱愛和對本次夏令營的期待,希望通過此次夏令營讓長期生活在海外的青少年了解中華文化的源遠流長,爭做中華文化的積極傳承者。日本同源學校還向主辦單位和承辦單位分別贈送了紀念品。

在隆重的開營儀式后,為使營員們盡快互相熟悉並增強隊伍的組織紀律性,工作團隊專門安排了班會活動,不同國家的華裔青少年分別上台介紹自己,進行才藝展示,現場氣氛不斷高漲。下午,工作人員帶領營員們參觀了中華漢字文化體驗園,在一個個精心設計的環節中,小營員們近距離感受到了中華漢字的博大精深,並對漢字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