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央和國家機關定點扶貧工作成果展”開幕,李卓彬副主席出席開幕式並觀展
2019年08月18日10:00  來源:中國僑聯

8月16日,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主辦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央和國家機關定點扶貧工作成果展”在北京全國農業展覽館開幕,李卓彬副主席出席展覽開幕式並觀展。中國僑聯100余名黨員、干部參觀展覽。

此次展覽正值中央和國家機關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之際,是中央和國家機關定點扶貧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既是各部門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的生動展現,又是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鮮活教材。

展覽現場中國僑聯的主題展板吸引了不少群眾駐足觀看。自2002年定點幫扶江西省上饒縣以來,中國僑聯歷屆黨組均高度重視,充分發揮僑聯組織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協助地方黨委政府開展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工作,先后選派10名干部到上饒縣挂職,多次組織海外僑商、國內僑資企業代表、僑界科技專家和慈善人士到上饒縣開展產業投資、項目對接、市場推介、公益福利設施建設、送醫送藥送健康、捐資助學等活動。在各方努力下,上饒縣於2018年正式脫貧摘帽。在今后工作中,中國僑聯將繼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四不摘”要求,切實履行定點幫扶政治責任,以提升自我發展能力和造血功能為重點,為上饒縣徹底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積極貢獻。參觀展覽的僑聯黨員干部表示,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黨員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切實為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力量。

(責編:邱王紫藤、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