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游邊關山海   聚赤子親情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廣西防城港東興營圓滿閉營
2019年08月16日09:33  來源:中國僑聯

“山相依,水相連,山歌一唱都聽見,共飲一江水,心裡一樣甜,手拉手,心相連,你來我往有情緣……”營員們的一曲合唱《你來我往有情緣》,正像是訴說著這10天夏令營中大家結下的深深友誼。

8月5日至8月14日,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廣西防城港東興營在東興舉辦,來自越南的44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參加了活動。在10天的夏令營活動中,營員朋友們學習漢語、中華文化、國畫及傳統音樂﹔與東興中學學生一起開展了籃球、氣排球、乒乓球、踢毽子、足球等文體活動﹔參訪了廣西區博物館、孔廟、僑批館、京族博物館等,體驗了民族和民俗文化﹔參觀南寧園博園、東興水果口岸、中國—東盟博覽會會址等,了解廣西的發展成就。

閉營儀式上,營員們一起觀看了夏令營生活的短視頻,營員代表、領隊老師分別致辭,表示此次夏令營是一份珍貴的人生經歷,營員們在夏令營中學習了漢語知識和中華優秀文化,還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參訪和聯誼交流活動,收獲滿滿。

營員們現場表演了夏令營期間學習到的手語舞蹈《國家》,表達了他們華人對祖(籍)國的眷戀和祝福。

與東興中學的學生開展氣排球文體交流活動

學習國畫

到防城港市科技館參觀學習

營員們第一次體驗搭乘地鐵

在南寧會展中心合影留念

參觀南寧園博園合影留念

南寧民族村的湖面倒影映出開心的笑容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