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柬埔寨華裔青少年海南體驗中華文化:冀做中國故事的傳播者
2019年08月16日09:27  來源:中國僑聯

8月12日下午,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海南三亞營在海口閉營,來自柬埔寨暹粒省的40位華裔青少年和領隊老師結束了為期10天的中華文化體驗之旅。

活動期間,華裔青少年學習古箏、太極扇、刺繡、書法、繪畫、《論語》等課程,體驗竹竿舞、苗族“扎染”技藝,參訪天涯海角、南海博物館、文昌航天科普館等地,領略海南的美麗風光,感受中華優秀文化的獨特魅力。

海南省僑聯外聯經濟部部長吳甫在閉營儀式上表示,希望營員們把這次夏令營作為起點,回去后將夏令營中的生活經歷與自己的所思所感,分享給柬埔寨的親朋好友,讓更多人了解中華優秀文化。

“回去后我們要把此次活動過程的所見所聞與家人、朋友、同學分享,向他們介紹中華優秀文化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做中國故事、海南故事的傳播者。”黃金達代表華裔青少年分享參營感言。

儀式上,營員們展示書法、國畫、刺繡等學習成果,表演合唱《大中國》、手語操《幸福的臉》等歌舞節目。“我特別喜歡中華文化,將來有機會我想到中國留學。”16歲的華裔青少年何來香臨別時依依不舍。

在海南省僑聯的積極推動下,三亞華僑學校和柬埔寨暹粒省公立中山學校簽訂了友好學校合作意向書,兩校將加強聯系,共同開展觀摩研討、聯絡聯誼、選派教師交流學習等活動。

營員們安全返回住在國后,我駐柬使館駐暹粒領事辦公室致函海南省僑聯,說“柬埔寨暹粒中山學校40位師生已於今早全部返抵暹粒。衷心感謝你們周到、熱情接待和無微不至的關懷!夏令營的節目豐富多彩,孩子們學到了很多中華優秀文化和才藝,度過了十分難忘的夏令營!我謹代表駐暹粒領辦,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謝!”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