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回眸尋根之旅  相約大美青海
2019年08月16日09:25  來源:中國僑聯

七月的青海涼爽宜人,七月的西寧彩袖翻飛。2019年7月10日至7月19日,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青海營在青海省互助縣職業學校舉辦,來自加拿大、新西蘭的40余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參加活動。

7月11日舉行了隆重的開營儀式,中國僑聯副主席、中央和國家機關僑聯主席邵旭軍為營員授旗。青海省僑聯黨組書記高永英致歡迎詞,夏令營領隊和營員代表分別發言,對活動的開展表達了謝意和憧憬。隨后,華裔青少年與青海青少年依次上台,面對面進行了“手拉手,話友誼,贈禮物”的結對聯誼,並表達了祝福中外青少年友誼之樹常青、長盛的美好願望。

活動中,營員們學習了系列國學經典和文化課程,通過寫漢字、猜字謎、誦古詩、練習書法和國畫等課程,學習中國歷史和文化知識﹔通過著漢服、行禮儀、吟古詩,學習《弟子規》和中國傳統禮儀,感受中華文化的魅力。

營員們參觀了著名藏傳佛教聖地、黃教創始人宗喀巴的誕生地塔爾寺。到油菜花地裡賞景寫生,描繪祖(籍)國壯麗的江山﹔了解了非物質文化遺產—藝術三絕之“酥油花”“壁畫”“堆繡”及“唐卡”等的制作工藝﹔參訪青稞酒生產基地,了解釀酒的歷史和知識。

營員們還通過參訪互助土族風情園,了解土族的歷史、民俗文化和生活習俗﹔親手制作鑲絲畫、卡絲紀念品、刺繡作品,學唱民族歌、學跳民族舞,學習並制作中華傳統糕點等,開展文化體驗活動。

7月18日,青海營舉行了閉營儀式。高永英在閉營儀式上,對本次夏令營的圓滿結束表示祝賀,對營員們的付出和成果予以肯定,並對領隊老師們、志願者和工作人員的辛勞付出表示感謝。她希望營員們回國后能繼續保持學習漢語和中華文化的熱情,將在青海的所見所聞帶回各自的住在國,將所學到的中華文化發揚光大。

來自新西蘭的李贊揚及來自加拿大的丁宇航、王宇菲代表營員發言,他們對僑聯表達了感激之情,紛紛表示希望通過此次“尋根之旅”活動,成為大美青海的宣傳推介者,讓更多的海外華僑了解青海、感知青海,推動中外在文化和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領隊代表表示,通過夏令營活動感受到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讓她更加了解和熱愛自己的祖(籍)國。她代表所有營員對主、承辦方熱情、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謝,並向青海省僑聯、互助縣職業技術學校贈送了錦旗。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