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作“新時代引領僑聯新使命”專題黨課
2019年08月16日08:57  

為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激勵黨員干部堅守初心、擔負使命,近日,在學習調研的基礎上,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毛銀玲為全體機關人員作了題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新時代引領僑聯新使命》的主題教育黨課。南京市主題教育巡回指導四組組長李小保到會指導。

毛銀玲結合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的認識體會,從“初心之旅”“復興之路”“堅守初心、勇擔使命”“僑聯的初心使命”四個方面,回顧了黨史、僑史,分析了南京僑情,指出市僑聯要充分利用國內、海外兩個平台,積極拓展為僑服務、為南京經濟發展服務的渠道,以“鄉情、親情、友情”為紐帶,以地緣、血緣、業緣等為抓手,加強海內外華人、華僑,特別是新僑的聯誼聯絡工作,培育和增強華人華僑的認同感和歸屬感,涵養可持續發展的僑務資源。

毛銀玲強調,越是國際形勢風雲變化之際,越是經濟下行壓力增大之際,越是僑聯工作大有作為之機。南京市僑聯要深刻領會習近平關於僑務工作重要論述,堅持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的宗旨,凝聚僑心、匯聚僑智、發揮僑力。在綜合工作的首位度、服務大局的貢獻度、為僑服務的滿意度、聯誼聯絡的外向度、基礎工作的硬核度上尋求新突破,展現新作為。

李小保對南京市僑聯前一階段的主題教育工作給予肯定,對下一階段的主題教育工作提了要求:一是要繼續不折不扣地落實上級要求,確保“四個到位”落到實處。二是要召開好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的專題會。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實。四是要完成好民主生活會各項准備工作,高質量召開民主生活會。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