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專題研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
2019年08月16日15:53  

2019年8月15日上午,中國僑聯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深入學習領會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關於專項整治、專題民主生活會等通知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階段主題教育工作,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席李卓彬,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李波出席會議,會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全體人員列席會議。

萬立駿指出,自6月份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來,中國僑聯黨組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講話、6.24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會議上的講話以及7.9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領會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文件精神,特別是開展專項整治的通知、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的通知以及作好評估工作的通知等,在中央第十三指導組的具體指導下,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會黨組加強對主題教育的領導,多次研究主題教育工作,會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切實抓緊抓好相關工作,加強與指導組的溝通,做好宣傳引導工作。會黨組和各級基層黨組織按照有關要求,認真學原著悟原理,扎實開展調查研究,深刻檢視各方面存在的問題,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實,主題教育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萬立駿強調,下一步,我們將繼續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指導組要求,切實抓好主題教育工作:一是繼續抓好學習,原原本本讀原文、認認真真悟原理,進一步加強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的宣傳闡釋。二是繼續抓好整改落實。按照主題教育的要求,對照領導班子檢視出來的9個方面突出問題、5個專項整治方面內容,按照既定的整改措施抓緊推進,能夠立整立改的馬上就改,一時解決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實,專項整治務求取得實效。會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專項整治工作小組要切實負起責任,抓好專項整治工作的督促整改工作。三是繼續抓好檢視問題和談心談話。會領導繼續帶頭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聚焦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作風建設存在的突出問題進行檢視反思,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時做好談心談話,為下一步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奠定基礎。四是做好專題民主生活會的籌備工作。在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前,要把整改清單和已完成的整改事項發到各支部,召開機關干部職工座談會,聽取大家對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和整改情況的反饋意見,並進行評估測評。五是壓實基層黨組織的責任。會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加強對基層黨組織的督促指導,每個支部和黨員都要自覺對標對表,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績。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