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以僑為橋,推動民心相通、共創美好未來
隋軍副主席率團訪問埃塞俄比亞、塞內加爾和阿聯酋
2019年08月16日13:12  來源:中國僑聯

8月5日至14日,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率團訪問埃塞俄比亞、塞內加爾和阿聯酋。訪問團一行深入當地僑界,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舉行座談、走訪僑企、了解僑情、傾聽僑聲,廣泛宣講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和國家僑務工作機構改革情況,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向當地廣大僑胞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

在埃塞俄比亞,訪問團一行走訪了埃塞俄比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東方工業園、華堅工業園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與當地僑胞、中資企業、僑企代表進行深入交流。隋軍表示,埃塞俄比亞人口多、市場大、潛力深,是中國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落實我國“一帶一路”倡議和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的重要節點國家,正逐漸成為中資企業和廣大僑胞投資興業的“熱土”。中國僑聯十分關心在埃僑胞的工作生活情況,希望在埃僑胞互助互愛、彼此扶持、遵紀守法、合規經營,樹立華僑華人良好形象,實現個人事業更大發展,為中埃友好往來添磚加瓦。

在塞內加爾,訪問團一行走訪了塞內加爾中國人聯誼會暨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實地考察了我國援助建設重點項目和入住迪亞姆尼亞久工業園的僑資企業,與中國僑聯海外委員、青年委員、僑胞代表進行座談交流。隋軍表示,非洲是一個充滿生機和希望的地方,“一帶一路”建設更為當地和廣大在非僑胞提供了難得的機遇。近年來,中塞各領域合作快速發展,務實合作一直走在中非合作前列。特別是去年習近平主席訪問塞內加爾,推動中塞關系實現歷史性跨越。希望在塞僑胞把握機遇、發揮優勢、拓展事業、回饋當地,營造良好的長期發展環境,為推動中塞兩國民間友好、開辟中塞兩國合作新願景作出更大貢獻。

在阿聯酋,訪問團一行看望了阿聯酋起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僑界青年科學家,走訪了阿聯酋華僑華人聯合會、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中國江蘇商會暨同鄉會、福建總商會、浙江僑團聯合會等僑團組織,以及壹路集團、溫超集團等僑資企業,並在迪拜召開了“一帶一路”民心相通暨僑界座談會。隋軍表示,去年7月,習近平主席對阿聯酋成功進行了國事訪問,與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共同宣布中阿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開啟中阿攜手共進的嶄新篇章。希望在阿僑胞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增強信心、順應市場、積極調整,實現僑資產業結構轉型升級,助力中阿經貿往來高質量發展﹔主動融入當地社會,落葉生根、融通中外、以僑為橋,做中阿民心相通的使者,共同造福中阿兩國人民﹔牢固樹立和諧僑社理念,發揚僑界優良傳統,從公心出發,以服務為本,引導廣大旅阿僑胞同呼吸、共命運,努力將僑社建設成為團結和諧、休戚與共的美好家園。

訪問期間,隋軍分別與我駐埃塞俄比亞大使談踐、駐塞內加爾大使張旭、駐阿聯酋大使倪堅、駐迪拜總領事李旭航就國內涉僑改革、海外僑務工作、和諧僑社建設、僑胞生存發展等方面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

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副部長趙珊珊一同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皮博、岳弘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