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看水晶世界之美 悟太極儒道之妙——2019年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連雲港營精彩在線
2019年08月14日15:15  來源:中國僑聯

8月13日上午,2019“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連雲港營全體營員走進東海,看世界水晶,體驗水晶文化。

營員們來到中國水晶博物館,感受水晶之美。水晶博物館座落在我國著名的水晶之城東海縣,是我國目前規模最大、等級最高、唯一以水晶為主題的博物館。該館匯聚了東海及世界各地品質最優、工藝最精美的天然水晶和水晶工藝品,向世人展示水晶世界的晶瑩之美與無窮魅力,成為東海縣的名片,並且被評為4A級景區。博物館內琳琅滿目的水晶玲瓏剔透讓營員們目不暇接,逛了個把小時都不覺著累,眼裡面盡是讓大家嘆為觀止的天然藝術品。

出了博物館,與之相對的就是著名的水晶商品城,聽講解員介紹說,這是一個佔地約452畝,建筑面積45萬平方米的超大型商業綜合體。依托這個大市場,東海匯聚了全球不同地區出產的天然水晶,打造了“來水晶的世界,看世界的水晶”這一特色旅游地。

下午回到學校開始學習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太極拳,太極拳是以中國傳統儒、道哲學中的太極、陰陽辯証理念為核心思想,集頤養性情、強身健體、技擊對抗等多種功能為一體的強身健體的體操運動。在老師的解說和親自表演示范中,神採奕奕的營員們對太極拳的拳法流露出濃厚的興趣,他們專心聽講,認真練習。他們說,太極拳的學習讓他們了解到中國儒、道哲學中太極的健身妙用。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