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信息傳播部黨支部赴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2019年08月14日08:08  來源:中國僑聯

為深入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不斷增強黨員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8月13日下午,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黨支部赴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參觀“金色道釘——美國鐵路華工展”,並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集中學習研討。

支部全體同志首先參觀了由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廣東華僑博物館、江門五邑華僑華人博物館聯合主辦的“金色道釘——美國鐵路華工展”。大家通過觀看百余幅歷史圖片和珍貴的實物展品,了解了19世紀下半葉廣東江門地區大量勞工赴美形成移民潮的歷史背景、美國修筑橫貫大陸鐵路的緣起以及華工修筑太平洋鐵路的艱苦歷程和重要貢獻等,感受到了鐵路華工以中國人特有的吃苦耐勞精神和聰明才智,克服極端惡劣環境下的種種艱難困苦,為美國的西部開發、經濟崛起所作出的巨大貢獻。

參觀結束后,部門召開全體黨員會議,支部書記左志強指出,一要學習僑史、了解僑史。深刻認識鐵路華工奮斗、進取、奉獻的精神以及華工為美國所作出的獨特貢獻,深化對僑的認識和感情,堅守僑聯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二要著眼歷史,面向未來。鐵路華工的歷史是海外僑胞融入當地的縮影,要鼓勵廣大海外僑胞落地生根,回饋當地,努力弘揚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三要勇擔使命、有所作為。僑聯工作步入新時代,支部黨員要抓好政治引領,深化對主題教育的認識和理解,不斷提高黨性修養,改進工作作風,勇於擔當作為,弘揚華工精神,努力提升為僑服務的能力和水平,在干好本職工作、凝僑心聚僑力等方面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