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多姿多彩夏令營(之五)
2019年08月13日13:40  來源:中國僑聯

以球會友 切磋球藝 黑河營舉辦籃球友誼賽

8月5日上午,參加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黑龍江黑河營的營員以球會友,切磋球藝,在黑河體育館內進行了一場籃球友誼賽。他們在球場上揮洒著青春的汗水,在陽光下閃耀著青春的活力,籃球友誼賽架起了海外各國華裔青少年相互溝通與交流的橋梁。

參加黑河營的華裔青少年們分別來自九個不同的國家和地區,他們在海外的成長過程中充分融入當地生活,都非常熱愛體育運動,足球、籃球、排球、羽毛球,就連中國的國球—乒乓球,他們都積極參與。由於報名參賽的營員人數眾多,黑河市僑聯就根據孩子們的年齡、身高等情況做了分組,抽取其中3支隊伍參加比賽。比賽一共分為四場,先進行循環賽,再進行淘汰賽。為更好增進孩子們之間的合作與友誼,工作人員將同一國家的報名隊員分別打亂與其他國家的隊員一起,組成陌生的新建隊伍,在完全沒有經過磨合的情況之下,考驗營員們的默契度和合作力的時候到了。

隨著裁判的一聲哨響,比賽正式開始。發球,帶球,傳球,身高1米88的斐濟14歲小球員王璟琦,是名體育健將,也是本場比賽全場矚目的明星。果然,他不負眾望,開局后,他接過隊友從內線的傳球在三分線外一記精准跳投。籃球在空中劃出一條完美弧線后應聲入網,引得現場的一片喝彩,將剛剛開場的比賽直接推向高潮。經過激烈的對抗,最終由來自斐濟、加拿大和美國球員所組成的第三隊獲得了本次比賽的冠軍。

這場比賽本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原則,營員們注意賽場安全,展示了良好的中華美德﹔女學員們所組成的拉拉隊,在場外格外引人注目,受到了在場老師和觀眾們的高度贊揚。

比賽結束后,營員們紛紛表示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也是一段難忘的記憶,既互相切磋了球藝,同時也增進了彼此之間的了解和友誼。

正式比賽結束后,營員們又分別到羽毛球館和乒乓球館進行健身活動。來自法國的小女孩稱自己的爺爺奶奶都會打乒乓球,自己從小就耳讀目染的學習了基礎的打法,隨即她拿起了球拍像模像樣的打了起來,發球、揮拍一氣呵成,結果球直接打到了球網上被彈了回來,引得旁邊的同學一陣哄堂大笑。營員們興奮不已,現場氣氛十分活躍,大家都躍躍欲試,歡笑聲、叫喊聲、加油聲……,充滿了整個球館。

天津營營員們開啟“籃球體驗”課程

8月6日,參加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天津營的營員們來到青少年籃球俱樂部,在教練的帶領下一起活動筋骨,體驗籃球課程,感悟體育精神。

擴胸、壓腿、慢跑……營員們絕不含糊,個個都格外認真。在充分熱身之后,教練開始對籃球的運球、投籃技巧等做說明和示范,並對接球后的三項分解動作進行詳細的指導。營員們聚精會神地傾聽,仿佛自己就是一個職業的籃球運動員。

營員們被分成兩個組:精英比賽組和入門投籃組。精英組先由教練示范比賽動作技巧,再進行實際操作。不少營員的運球、傳球、防守等動作看起來都非常熟練,原來他們都是籃球運動的愛好者,平時在國外都經常去參加學校組織的籃球比賽﹔比賽組的賽場上還出現了一位女生的身影,頗有一些“巾幗不讓須眉”的架勢呢。

“籃球體驗”課程結束之后,看著營員們臉上燦爛的笑容和一身身被汗水浸透了的營服,工作人員都深切地感受到他們對於體育運動的熱愛,希望營員們能不斷增強體育鍛煉、練就一副強健體魄。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