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尋根沒有終點,離別不說再見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上海金山營順利閉營
2019年08月12日14:18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3日下午,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上海金山營舉行閉營儀式暨聯歡會,標志著海外華裔青少年為期十天的金山“尋根之旅”圓滿結束。金山區僑聯主席戴平、副主席陸惠萍、夏令營領隊及營員和朱涇師生代表近70人參加閉營式。

戴平代表區僑聯向全體營員順利結業表示祝賀。他指出,參天之木,必有其根,環山之水,必有其源,但願大家在金山學有所獲,玩有所樂,觀有所感,尋根有得。希望能以此次活動為契機,與三所華文學校建立友好關系,加強合作交流,增進彼此友誼,抒寫一段令人難忘的“金山佳話”。他鼓勵營員回國后繼續學習漢語、研習中華文化,涵養民族“魂”,留住中華“根”,把夏令營期間的所見所聞帶回住在國,分享給朋友們,積極成為傳播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促進住在國人民同中國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間小使者”。

德國小紅帽夏令營中心領隊林秀玉對區僑聯和朱涇二小周到細致的夏令營安排表示感謝。她說,通過夏令營活動營員們學習中國傳統文化,了解祖(籍)國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見証了當代中國的繁榮發展和美好前景,燃起了作為炎黃子孫的歸屬感和自豪感,相信這一切他們都會永生難忘。正是偉大的民族之根、文化之魂、復興之夢,把中華民族緊緊地聯結、凝聚在一起,她將不忘這血脈相連情誼,更加努力成為中外文化交流積極促進者和“一帶一路”的熱忱支持者,為傳播、傳承中華文化而努力。

營員代表劉美伶說,“尋根之旅”夏令營讓她體驗到很多難忘的事物,也學到了很多中華傳統文化,還去了上海的城市中心,那裡風景特別美。感謝朱涇二小同學教她說漢語,激發她學習的興趣,回到文萊以后她會好好學習中文,爭取說得更好。

營員代表李蕙發言時說,這些天的夏令營活動很有趣,也讓她感受到了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認識結交了好多新朋友,她會繼續努力學習中文,把自己在上海所學到的知識帶回德國,努力成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閉營儀式結束后,一場聯歡活動就地上演。有馬來童謠《Rasa Sayang》,花燈秀《湯圓圓時看花燈》,古箏合奏《二十二橋楓別雨》,詩朗誦《美麗的中國》《憶江南》《鄉愁》,昆曲《游園》,姐妹翻唱《Rewrite the Stars》,小組唱《Balik Kampung》《學貓叫》,獨唱《我愛你中國》,合唱《月光謠》,場面歡快熱烈又略感惜別。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