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廣西防城港東興營開營
2019年08月09日16:53  來源:中國僑聯

8月6日,由中國僑聯主辦,廣西區僑聯、防城港市僑聯承辦,東興市僑辦、東興市僑聯協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廣西防城港東興營舉行開營儀式,來自越南的44名華裔青少年學生和領隊老師參加了開營儀式。

廣西區僑聯副主席廖志剛宣布夏令營開營並授營旗。他在致辭中說,中國和越南一衣帶水,傳統友誼深厚,政治、經濟、人文交流等領域的全方位合作都在不斷拓展加強。希望營員朋友們通過這次尋根之旅,培養對中華文化知識的興趣,加深對廣西民族文化的印象,增加對祖(籍)國的感性認識,當好民間交流的使者,真正肩負起傳承中華文化的使命。

領隊代表、越南清平民立華文學校校長廖子權對夏令營組織單位表示感謝,他說這次能來中國參加夏令營,體現了中國政府和人民對海外僑胞的關懷,對越南華裔青少年健康成長的關心。“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無論何時何地,一代又一代的海外華僑始終以中華文化為本,作為華裔后代,營員們早就期待著參加這樣的活動,今天得償所願,這份幸福與榮耀都已洋溢在每個營員的臉上,我們會好好珍惜並一起度過這段美好難忘的時光。

營員代表蘇春盛同學說:“從小就聽中文學校的老師們教導‘我們是中華兒女,我們的根在中國’,也從書本上知道中國是個具有悠久歷史、人口眾多、地大物博的文明發展強國,對中國十分的向往。今天終於夢想成真回到祖(籍)國,我和我的同學們一定好好把握這個難能可貴的機會,認真學習中華文化,跟中國同學交朋友。”

防城港市僑聯主席林威爵主持了開營儀式。東興中學師生學生與營員們同台獻藝,給現場來賓表演了精彩的文藝節目。

據了解,此次夏令營活動豐富多彩,營員們將在十天的時間裡學習中文知識,體驗書法、繪畫、舞蹈、樂器、武術等文化項目,參觀防城港市、東興市的城市風貌,感受當地的民族風情,並與東興中學開展聯誼交流。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