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終於等到你!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江蘇連雲港營開營
2019年08月09日16:50  來源:中國僑聯

8月8日,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江蘇連雲港營在灌南華僑雙語學校正式開營。40位來自柬埔寨的華裔青少年相聚連雲港,開啟為期10天的中華文化體驗之旅。

此次活動由中國僑聯主辦,江蘇省僑聯、連雲港市僑聯、灌南縣僑聯、灌南華僑雙語學校共同承辦。江蘇省僑聯副主席宮琳,灌南縣長任瑜、連雲港市僑聯主席商曉東等出席開營式。灌南縣委常委劉峰主持儀式。

任瑜向遠道而來的青少年朋友和領隊老師表示熱烈的歡迎,他說,中柬兩國一衣帶水、文化悠久、交流頻繁,是和睦相處的好鄰居、真誠互信的好朋友、合作共贏的好伙伴。海外華裔青少年是海外華僑華人社會的未來和希望,也是推動中外文明交流互鑒的橋梁。希望在接下來的夏令營裡,同學們多用眼睛去捕捉,多用心靈去感受,認真體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無窮魅力,把在這裡的所見所聞、所學所感與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交流分享,做中華文化的自覺弘揚者、中外交流的積極促進者和“一帶一路”的熱忱支持者,努力為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青春力量。

宮琳介紹了江蘇的歷史和社會經濟發展情況,對連雲港營的周密籌備和精心安排給予充分肯定,希望小營員們珍惜寶貴的學習交流機會,學有所獲,成為中華文化海外傳播的小使者,江蘇獨特文化和連雲港美麗故事的講述者,江蘇人民和世界人民友好往來的推動者。

(責編:皮博、蔣琪)
X